乌克兰去共化 街道改名 拉倒上千列宁像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再把镜头转向乌克兰。乌克兰持续推行“去共产化”行动,许多城市与街道都已经相继改名,目的是要彻底清除共产政权留下的余毒,还给人民真正的自由。

这几天来,乌克兰国会议员们正在讨论全国的“去共化”成果,乌克兰国会是在一年多前,通过这项去共化的立法。

根据国家纪念研究所的数据,有超过一千个地区已经重新命名。

国家纪念研究所所长 Vladimir Vyatrovich:“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命名,是由当地政府主动提议。”

多数地区已经把带有共产主义色彩的街道名称改掉。不过在顿涅茨克地区,许多街道还没改名,而在首都基辅,也还有10条街道需要改名。

国会议员 Leonid Yemets:“如果我们要生活在欧洲,我们的价值观将是重视个人自由,而不是极权专制和国家的控制力,我们需要将这些极权主义色彩的元素都去掉。”

此外,乌克兰全国上下已经拆除了上千座列宁雕像和150座其它苏共头目的塑像。

乌克兰司法部长彼得连科:“我认为这是具有象征意义的,清理了过去的乌克兰,才能在新的历史中存在。”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