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列车砍人事件 香港四人受伤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周一晚上,在德国的一列火车上发生砍人事件。一名17岁阿富汗裔男子,手持斧头和刀具在火车上行凶,造成20多人受伤。警方确认,伤者中有4人来自香港

事件发生在德国巴伐利亚州一列正在行驶的火车上,凶嫌用斧头及利刀砍伤车内乘客。20多人受伤。

列车车门附近等处,还可以看到斑斑血迹。

德国警方表示,凶嫌是一名只身来到德国的17岁阿富汗难民,他在列车紧急停止后逃走。警察随后追捕,过程中,凶嫌试图用斧头攻击警察,最后被警方击毙。

有目击者表示,凶嫌在行凶时曾大喊“真主伟大”。

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赫尔曼(Joachim Herrmann) 证实,伤者中有四人来自香港

他们一家五口人当时正在德国旅行,父母、女儿及其男友都受了伤,其中父亲及女儿的男友伤势较重,17岁儿子则没有受伤。

德国当地医院表示,两名重伤者还在密切监护中。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医院主任Georg Ertl:“病人在密切监护中,和其他患者一样。”

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赫尔曼(Joachim Herrmann)周二表示,警方在凶嫌的寄养家庭住处,找到一张手绘的伊斯兰国旗帜。

赫尔曼证实,当局在嫌犯房间还发现了用普什图语和阿拉伯语书写的文字,说明他是近期受到极端思想影响的。

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赫尔曼:“同时找到了用普什图语书写的文字,中间夹杂这阿拉伯语,表面是最近自我极端化的。”

不过赫尔曼强调,这还不足以说明凶嫌与伊斯兰组织有联系。他说,凶嫌的犯案动机还在调查中。

这起砍人事件发生在法国尼斯卡车撞人事件之后,加深了欧洲人对所谓“独狼式”袭击的担忧。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