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火车相撞事故 锁定预警系统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意大利南部两列高速行驶的火车,周二迎面相撞事故,死亡人数上升到27人,还有五十人受伤。调查人员表示,事故原因可能是人为事故。

在事故现场,铲土车还在清理废墟,寻找遇难者遗体。

救护车和救火车停在树林里,救援人员架设临时帐篷,救治伤员。

直升机也在附近起降,运送受重伤的乘客。

救援人员经过一天的搜救,当局周三宣布,遇难人数上升到27人,并说死亡人数还可能增加,因为受伤的50人中,有些人伤势严重。

目前还不清楚事故发生时,两列火车上究竟有多少人。车上乘客多是当地居民和前往巴里机场的旅客。

意大利总理伦奇周二来到现场,向遭遇不幸的家属表示慰问,并承诺彻查事故真相。

意大利总理伦奇:“很清楚,未来我们将持续跟踪,彻查真相,特别是追查责任。”

周三,调查人员正在分析列车的黑匣子记录。据报导,这条铁路运行系统靠电话调度,因此,人为错误将是调查重点。

周二上午,两列时速100公里的火车相向行驶,在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大区城市安德里亚与科拉托之间的单轨铁路上相撞,第一节车厢全部撞毁。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说,其中一列火车的驾驶员已经死亡。

这是近年来意大利最严重的铁路事故之一。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