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1岁女孩遇害 15岁凶手归案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讯】重庆市梁平县新盛镇11岁的小女孩胡某,放学回家途中被害。当地民众纷纷要求严惩凶手,19日,梁平县公安局称,15岁的嫌疑人龚某已经被抓获归案。

6月12日17时左右,11岁的胡某放学回家途中失踪。经过家人、警方、热心人士连续5天的寻找,16日,在新盛镇附近的河道里发现疑似胡某的遗体。当天,新盛镇上万民众在现场为小女孩祈福、要求严惩凶手

6月19日,重庆市梁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经过DNA鉴定,确认遗体属于胡某,6月18日,涉嫌故意杀人的嫌疑人龚某(男,15岁)抓获归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此网民纷纷热议:“太可怕了,小小年纪已经开始杀人了,必须严惩,要不长大更可怕”;“未成年人保护法再不修改,得有多少无辜生命深受其害啊!”;“满14周岁已经要对杀人抢劫强奸等重大犯罪负刑事责任了,这次的嫌犯15岁跑不掉刑事责任的。只不过很有可能考虑到是未成年人,不会直接判死刑,有可能判个死缓或无期”;“考虑到对方是末成年罪犯,可以减轻一级,为了防止他再次行凶杀人,应该判其死缓或无期徒刑。”

近年来,中国少年犯罪形势越来越恶化,早在10年前,公开数据已显示,青少年犯罪总数占到中国刑事犯罪总数的70%以上,其中15岁~17岁少年犯罪案件又占到青少年犯罪案件总数的70%以上;17岁是未成年人犯罪的最高峰。

仅在1992年~2000年4月,中国法院审结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便已判处29.2万多人,此后每年此类案件数量均有大幅度上升。

这些少年犯的主要犯罪原因包括诈骗罪、盗窃罪、持械斗殴,故意伤害罪等。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