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小英过境四原则!历届总统出访比较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总统蔡英文预定24日到巴拿马进行首次元首外交,回程暂定洛杉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今天表示,以安全、舒适、方便、尊严的四个原则,对待台湾高层过境。带您比较一下台湾3位前后任总统过去的过境外交。

蔡英文过境美国,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方采过去一贯原则,但是否会依照过去台湾总统过境时与副国务卿连系的惯例,目前还没有答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唐纳:“台湾高层官员过境美国,是基于与美台关系非官方性质相一致的美国长期的实践。这些过境是出于旅行者安全、舒适、方便以及尊严的考虑。”

总统马英九过去八年期间过境美国十九次。比较三任总统首次出访,2000年前总统陈水扁的友谊之旅,出访中南美洲跟非洲6国,过境洛杉矶,回程在杜拜加油;前总统马英九的敦睦专案,去程过境洛杉矶,回程则是旧金山;而总统蔡英文这次的英翔专案,现在敲定去程过境迈阿密,回程暂定洛杉矶。

这次蔡英文在美的行程,有立委建议,蔡英文应顺道为旅美投手陈伟殷加油打气,但有媒体引述党政人士意见表示,蔡英文应该会尽量配合美方安排,不会着重“过境外交”。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