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抗议奏效 硅谷校区改建案搁置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5月24日晚,硅谷库伯蒂诺联合学区决议暂停将一处10英亩校区用地改建公寓的开发议案。长期以来反对该议案的社区居民和学生家长对此结果表示满意。他们希望学区未来的议事程序更加公开和透明,能够听取社区的不同意见。

硅谷库伯蒂诺联合学区学监 Wendy Gudalewicz:“我们建议这次完全停止开发(路德校区)的设想。”
经过近半年的抗议,硅谷库伯蒂诺联合学区的居民和家长终于等来学监的这句话。
硅谷库伯蒂诺联合学区家长 周先生:“今天这个结果也是我们一直追求的,一直在努力的结果。”

按照学区的计划,位于库柏蒂诺东部、面积约10英亩的路德校区(Luther School Site and Park)将被改建成公寓。学区给出的理由是,该举措有助于留住因无法负担高房价而面临流失的教师和员工。而社区居民则认为校区是仅有的学校保留用地,一旦丧失将无法挽回,同时学区也没有针对教师的真正需求进行调研。

硅谷库伯蒂诺联合学区家长 杨青:“我们不是要反对支持老师或者(学区)员工。但是必须要从不同的几个方面来考虑,然后必须要衡量还有什么其他的选择。全面的考虑以后同时也能够听社区的一些意见,做出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从今年1月开始,周边城市的居民和家长持续参加学区会议,陈诉反对理由。然而过程中,他们发现学监和学委对此议案只进行闭门讨论,同时给出的数据也不真实。

硅谷社区活动人士 Deborah Bress:“我认为学监非常不诚实。她在总结中责怪别人而不是自己。然而问题是她自己造成的。就像我说的,她应该和社区一起合作,那我们也会和她合作,如果不这样,我们就会一起反对她。”

硅谷库伯蒂诺联合学区家长 周先生:“现在他们至少在口头上答复这个项目要搁置一下,那我们会一直关注他们的动态,会一直坚持。如果他们有任何异样的变动,我们还是会不断的来反对他们。”

在寸土寸金的硅谷,近年来开发商不断提出各种改建计划,申请将购物中心或学区用地改建成密集住宅,而由此引发的反对声音和抗议浪潮持续不断。

硅谷库伯蒂诺联合学区家长 杨青:“牺牲了很多我们晚上的时间、家庭的时间,有的时候甚至要牺牲工作的时间,来投入这样的一个事情。希望为我们的孩子,为我们的社区把这么宝贵的一块校址能够保留下来。”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硅谷桑尼韦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