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纽约市警总局预防犯罪指挥官康福迪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讯】纽约市警察局法拉盛109分局,前局长康福迪(Thomas Conforti),本周荣调市警总局预防犯罪部门,担任指挥官。新官上任后,康福迪首度面对媒体,接受本台独家专访,谈到最近有所抬头的犯罪事件:祈福党诈骗,希望民众有所防范。

纽约市警总局预防犯罪指挥官康福迪表示,销声匿迹一段时间的“祈福党诈骗”,近日在华人社区有所抬头,民众要留意。

纽约市警总局预防犯罪科指挥官康福迪(Thomas Conforti):“几年前曾经发生过祈福党诈骗,最后追踪罪犯追踪到了中国大陆,祈福党诈骗最近又出现了,有两起发生在曼哈顿,一起发生在法拉盛,这种诈骗又卷土重来了。因此我想提醒所有亚裔社区的民众,如果遇到三个人,说你有厄运之类的话,就非常值得怀疑是诈骗了,请不要上当,有人因此被骗了终身积蓄。”

祈福党,也被称为金光党,主要针对的目标,是华裔的女性长者,利用她们对家人的关心,实施诈骗。康福迪指挥官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祈福党的诈骗手法。

纽约市警总局预防犯罪科指挥官康福迪(Thomas Conforti):“诈骗案件中,一般受害的都是亚裔老年妇女,她们在路上,都遇到三个女性,受害者被她们告知,身体散发出不好的能量,说所谓的不好的能量,是邪恶的灵所带来的,为了所谓驱散这些不好的能量,诈骗者让受害人把家里的金银珠宝放在袋子里,交给诈骗者祈福,当诈骗者拿到袋子时,就把有钱财的袋子给调包了。受害人回家后,才发现袋子里的钱财都没了。”

如果不幸遭遇祈福党诈骗,应该立刻报警。

纽约市警总局预防犯罪科指挥官康福迪(Thomas Conforti):“您需要打911报警,或者去当地的警察分局报案,警局会有多语种翻译,所以应该不存在语言障碍,如果您是受害者,您的报案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康福迪指挥官希望通过媒体传播,让更多人知道祈福党的诈骗手法,告诉身边的人,让他们有所防范。

纽约市警总局预防犯罪科指挥官康福迪(Thomas Conforti):“最好的预防,那就通过你们把信息传递给亚裔社区,这也正是你们在做的,做得真棒!消息传得越广,越能防止更多人成为诈骗受害者。”

据了解,“祈福党诈骗”事件,将是市警总局预防犯罪部门,近期宣导的重点,更多资讯民众可以登陆网站查询:WWW.NYPDCRIMESTOPPERS.COM。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李凯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