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拟入股新闻网站 占董事会席位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 中共拟入股新闻网站 占董事会席位

中共政府正在考虑对一些门户网站和移动端应用软件运营商入股至少1%股份,并在公司董事会占一个席位。

彭博新闻社5月2号报导说,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政府可能以股权和董事会席位作为给这些公司发放新闻牌照的条件。

知情人士说,政府派驻的代表可以监管和禁止网际网路公司发布的部分内容,但他们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决策。

报导说,这个提议或许可以让中共有能力阻止一些新闻登上网站,也符合它们整顿网络信息发布的行动。受到股权计划影响的公司,可能包括大陆每天提供时事事件与新闻的主要门户网站,如腾讯、网易,以及移动端应用软体运营商。

人民网微博发问 引断网猜测

中共喉舌媒体“人民网”5月3号凌晨在微博上发布一条博文,问“假如以后没有网络了,你最担心什么”。这个问话引起大陆网友的各种联想,纷纷发贴猜测中共的真实意图。

有人怀疑这是中共要断网的信号,评论说“区域网已经不能满足某党的要求了。只有断网才能满足。现在是提前点放风声出来,好有个心理准备。”

也有人反驳说:“没有网络,几亿人就会暴动的。中共还没有蠢到那种地步,最多(防火)墙加厚而已。”

还有人预言说:“如果瞬时没网了,相信天也要变了,不信就试一试。”

状告党媒遭威胁 曾飞洋母撤诉

广东被捕劳工维权人士曾飞洋的母亲陈文英,5月1号撤销了对中共党媒新华社和央视的诉讼。在此之前,陈文英曾控告这两家党媒发布诋毁他儿子名誉的报导。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中共警方要挟陈文英说,上诉将影响她孙子的工作前程。陈文英的孙子中有一位是一家医院的医生,中共当局告诉这位医生所在医院的领导,如果陈文英继续告下去,那么她孙子的前途将不保。

为了孙子,陈文英决定妥协。5月1号,警方拿走了她的身份证前往法院撤诉。陈文英表示,虽然内心感到巨大痛苦,但是她别无选择。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