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启惠列贪污被告 朝野立委吁请辞下台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中研院院长翁启惠,因为涉嫌浩鼎案昨天遭检调约谈,今天清晨检方认为他涉犯贪污、背信等罪,限制出境,朝野立委纷纷呼吁翁启惠请辞下台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被列被告,我觉得他应该暂时离开这个位子。”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现在,最快,尽快请辞。”

国民党立委林德福:“就暂时的回避,然后就是不应该再继续坐这个位子。”

国民党立委一致认为,中研院长翁启惠因为浩鼎案被列被告,应该辞去院长职务,民进党立委顾立雄也表示,翁启惠应该专心面对司法案件。

民进党立委顾立雄:“勿枉勿纵,要根据证据来办案,但是当然在这个时刻,翁院长如果说为了要专心能够,应付他的案件的话,那在基于中研院长,一个崇高的地位,那我想在这个时刻,也许他应该要考虑,是要辞掉中研院长的位子。”

国民党立委许毓仁:“翁院长变成是被告,我想对中研院的声誉,还有这个学术超然的地位,都有极大的伤害。”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我觉得我也呼吁外界,不要泛政治化,不要模糊焦点,我们就静待,检调尽快的查办,那我也呼吁检调能够加快速度。”

立委陈学圣认为,从翁启惠这次的事件,应该深刻思索中研院的未来。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我觉得中研院还是一个最高的学术单位,它不要染上太多的钱臭的味道,那这样的话,会让大家对中研院,给予不一样,比较贬义的看法,所以我希望它回到单纯,比较学术性,不要再因为技转,而染上太浓厚的商业气息。”

浩鼎风波延烧,朝野立委除了要求翁启惠请辞下台,陈学圣表示,下周将再排翁启惠到立法院备询说明疑点,希望翁启惠不要回避。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姚瀚宇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