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走向神坛还是跌落尘埃? 美专家看习近平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今日点击】(2504-2)

提要

走向神坛还是跌落尘埃?美专家看习近平
“巴拿马文件”李嘉诚“榜上有名”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看这个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队,对这个德国的一场球赛,德国队的一场球赛,应该是欧洲俱乐部赛当中的,
1/8还是1/4决赛。

而在之前呢,皇家马德里队曾经2:0输了,在另外的主场,当他回到自己主场的时候,结果这个罗纳尔多单骑救主,3个球他进2个好像。那个3:2赢了对手那晋级,但是第3个球是发了1个任意球,看的意思就是30米。

我们通常说的30米开外,禁区的弧线之外,踢了内角球,但是内角球我觉得非常有趣的。有趣在哪儿?对方球员都排齐了人墙,当他球踢出来之后,对方的人墙大家都跳起来了。

结果他是从2个对方球员的,2个人的中间,因为他们跳起来所以身体就中间有空档,从中间穿过去,而那些球员挡住了守门员的视线,是一个低球,这么进去了。我觉得当时他欣喜若狂啦,但是在我当时的看法呢,就是2个字-命运。

命啊一点儿办法都没有,我绝不相信,罗纳尔多在踢这个球的时候,他就想对方要跳起来,然后我这个球,从他们2个人的脑袋中间穿过去,肩膀上还穿过去,然后打1个低沉球,让它弹地进去。

我不相信他会有这种想法,人家人墙在那儿排着呢,就在那儿排着呢,对不对?挡着你的就挡着你了,你怎么能够预知,说我一定要做到那份儿上。

所以我只能说在我的理解当中就是命,因为他不是绕出人墙、绕过人墙或者从头顶上跨过人墙,这都是很有目的的。而他那个球打的是在人墙之中,从对面数第2个人跟第3个人之间穿过去,这就是命,人不能跟命争。

在现实的环境中,包括这场球的第1个球,第1个球那个球很容易处理的,鬼使神差的对方2个防守队员,就好像当时成了面条似的,没什么反应,白送了1个球。

这事我想说的意思就是:有些事情的发生,人都会做这样的努力、那样的努力。
但是有些事情的发生,那种真正起着决定性变化的,往往是一种我们根本没想到,
或者根本无法意识到,不可能成为了可能,这是在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都面对的。

而所谓的不可能,是站在我们人的观点、角度和经验上。而不可能成为可能,他揭示出作为人我们自身来讲,我们的观念和经验本身的一种笑话。

走向神坛还是跌落尘埃?美专家看习近平

美国之音的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习近平走向神坛还是跌落尘埃?非生即死 没有第二条路。首先它谈到习核心的出现,然后再次用到沈大伟的说法。

我们知道沈大伟,前一段时间引起了轩然大波,他的说法。他当时的说法是,认为习近平不如曾庆红,而现在呢在这个文章里提到说:沈大伟认为习近平对权力的掌控,远没有人们所想像的那样牢固。

他甚至不肯定,在体制内很不受欢迎的习近平,会否能够做满两年?也就变成了半截被赶下台,非常迎合现在的环境,非常迎合。

所以这个我跟大家说:习近平错了时辰,在去年没有挂起江泽民,所有这些事情就是出现了。而一方却哄着他、往上抬他;而另外一方利用了往上抬他的说法,
拼命打他,非常有趣的。

其实我跟你说手心手背是一只手出来的,哄他是一只手,哄他是手心、打他是手背,是一只手,根本不是两只手。美国主流媒体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都刊登了相应的文章,认为掌政三年多的习近平,是否正在失去对权力的掌控?

所以对是否失去对权力的掌控,都跟一脚踏进了央视,然后两个公开信,然后巴拿马文件披露出来的一切,融合在一起,全是纸上谈兵、全是用文字骂人,这才叫真正的阴谋论。

华盛顿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中国项目的研究人叫做张克斯,他认为出现了震动是可以理解的,但绝不会动摇习近平本身的权力。他讲说眼下对习近平推动的议程,在中共体制内肯定是有抵触的,但关键要看这些抵触来自于何处。

最重要的是这些抵触是否代表最高领导层,对习近平的政策主张,是否存在着严重冲突,这里很关键的最高领导层是谁?今天的中国社会有两个领导层:一个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二套领导班子是三中全会成立起来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全国深化改革小组框架下的10个小组,中国有两套领导班子。所以你记住:中共上层中南海,是两套系统相互打杀,才会出现现在的场面。

那张克斯还讲说,显然有一些震动,但我觉得习近平依然在掌控着,他所创立的体系。他在领导层中依然处于,不只是同级别中地位最高,而且是老大,他还在继续推行着他的进程。

所以这里他创造的体系指的是,三中全会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全国深化改革小组。马利德,很有名的中国问题专家,马利德认为尽管习近平的权力不是得到大家赞成的,但是通过独断专行来说,他依然大权在握,对!

他只能独断专行,政治局不是他的人马,没跟你说,只有一个杀人的王岐山,和一个数人头的栗战书,所以政治局里面大多数人员是被他杀的,他要防着的,但是他是总书记,对不对?

然后他的哥儿们是中纪委书记,杀官的,完了;然后他另外一个哥儿们,就是替他保护整个中共中央最上层的,所有丑恶的事情文件,对吧!栗战书手里头,就这么回事。

所以栗战书拿着各界大官的罪名,然后王岐山利用这些罪名,怎么去杀脑袋。然后他讲说,鉴于习近平对党的官僚系统方面,进行的重大改变,没有出现更多的反对习近平的声音,令人很吃惊。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说,我不认为他们受到任何的威胁。

那我倒觉得为什么没出声,实在没想到他这么干。所以他认为在国内方面、政策方面,习近平是强有力稳固的,但没有效率;但在外交政策上,是强有力稳固的,是有效的领导人。

所以在我看来,他为什么说国内没有效率?是因为国内根本没办法干活,所有人都在他的权力之下,这种反腐的打压之下,都在尝试着保自己的命,对吧?怎么会有效率。

而对外为什么显示出有效率?它一定以爱国主义,要延续着爱国主义的说法,支撑这个国体国民的精神空虚的现实。

“巴拿马文件”李嘉诚“榜上有名”

巴拿马文件继续热烧,德国之声转载了澳大利亚ABC电视台的报导:李嘉诚榜上有名。

澳大利亚ABC电视台,上周花了大的篇幅报导,与巴拿马文件相关的内容,其中首次提到香港首富李嘉诚。那文件中包括李嘉诚身份证的图像,而报导中还说:长江基建要求冯赛卡律师事务所,为其业务提供最高级别的保密。

而南华早报报导,向长江基建提出询问,对方说长江基建完全遵守公司所运作的,
所在国家的法律。澳大利亚的报导当中,也没有提出长江基建存在的任何违法的行为,只是称这家公司在缴税的问题上,未能保持充分的透明度。

那文章引述纽约时报的报导讲说:中国公民在海外开设离岸公司并不违法,存在着很多这种正常的理由。但是我们看到另外一篇报导提到说:作为公司来讲,中国公司来讲,利用境外公司设立这种空壳公司,绝大多数都是为了偷税漏税。

那在我的眼睛里,如果一家公司,立案这种避税天堂的公司,然后提供高级保密的概念,那这种高级保密的概念,它的目的是什么?就是答案。

隐藏与保密的目的是什么?就是答案。但是有一个客观事实,巴拿马文件把整个世界给搅乱了,这是真的。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