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森筹组基金会 遭疑新买办集团?

【新唐人2016年03月25日讯】520后,原先担任两岸民间交流重要职务的海基会,人事即将改组,不过外传现任董事长的林中森,规划设立基金会,遭外界质疑是成立买办集团,对此,林中森方面发出声明驳斥。

两岸海峡交流基金会,即将在520后改组,平面媒体报导,现任董事长的林中森,有意筹设民间基金会,名称暂定“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林中森担任董事长,功能是继续与对岸“海协会”维持互动。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大家都拚命在建构所谓二轨、三轨、四轨,但是事实上搞这么多轨,莫非是心里有鬼吗?要不然为什么,在该下来就下来,政权轮替后,政权移转之后,那就原来的制式管道之外,他(林中森)还要建立一个其他的轨道。”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应该不会去成立买办这样子的东西吧,那至于两岸交流的组织,其实非常多,[CUT就算不另外成立,现在也有很多,以两岸为名,或进行两岸交流的这些社会团体,或基金会,其实已经非常的多了,]有没有必要再去成立?我觉得这个还是一个问号。”

退而不休,连蓝营立委都不置可否,因为时过境迁,买办文化,近年成了利益集结,或潜规则下的交流机制代名词。2005年连战会面胡锦涛,“连胡会”上产生的国共论坛平台,成了未经民主程序与民意授权的“红色买办”代表。

时代力量主席团成员冯光远:“是不是有些立法,可以来,对于像这样子的一些事情,可以有所规范,当然人家要做任何事情,任何的私人要做的事情,那是他们的自由,当然是要在不违反台湾的利益上面。

提醒两岸交流,应秉持台湾利益最大化的机制,更不可漠视当今民意主流。面对外界质疑,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则是发出声明回应:基金会主旨在促进中华民族发展,并非建构新的买办集团,或与新政府做对。至于林中森4月份的中国参访行程,海基会方面表示,目前按照规划进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胡宗翰、张芝瑄、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