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庆“妇女历史月” 欧巴马赞女性贡献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讯】美国政府将每年的3月定为“妇女历史月”,并举行各种庆祝纪念活动。周三,欧巴马总统在白宫发表演说,呼吁停止对妇女施暴、促进性别平等。第一夫人米歇尔被问到离开白宫后的生涯规划,她表明不会竞选总统。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必须停止对妇女的暴力行为、结束童婚,我们要确保全世界所有的女孩都有机会去上学。这就是我们要庆祝妇女历史月的原因。”

欧巴马称,各行各业的职业妇女每天都做出卓越的贡献,但在职业发展中,女性仍会遭遇晋升瓶颈。

美国总统欧巴马:“如果妇女求职不会因双重标准受到打击,让我们有更多的女性出任高级别掌权职位,这对美国发展不是更好吗?”

欧巴马早前曾表示,美国将很快公布妇女赋权的全球新策略。

另外,欧巴马笑称他受邀演讲前就知道,他并不是一号人选。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知道我是这次聚会的第二人选,这不需要去确认,我自己知道。”

此前有民调显示,第一夫人米歇尔比丈夫的人气更旺,因而引发了她可能会竞选参议员或角逐总统宝座的揣测。

米歇尔当天在德州参加活动时,被问到离开白宫后的生涯规划,明确表示不会参选。

第一夫人米歇尔:“我将会和世界各地的年轻人继续合作。不是作为总统,我不会去竞选总统,不不,我不会那么做。”

米歇尔表示,不竞选的原因之一是为孩子们考虑。不过,她仍将为公众服务,在华盛顿政治圈外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