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土耳其峰会 商讨遣返难民回土耳其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讯】针对悬而未决的欧洲难民潮危机,欧盟(EU)28国领袖17、18日与土耳其召开峰会,试图把希腊的难民全部遣返土耳其,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对峰会能否成功,持谨慎态度。

上周马其顿关闭了与希腊的边界。1万多名难民滞留在边界小镇伊多梅尼(Idomeni)已超过一星期。

难民们希望边界大门打开,让他们前往西欧,但不能如愿。

成年人满脸忧愁与儿童纯真的笑脸,形成强烈对比。

叙利亚妇女辛蒂亚:“我的丈夫上了年纪,生病了,心脏病发作,病情越来越糟。去看看他是怎么活的吧。”

巴尔干半岛是难民进入欧洲的重要途径,但大部分国家已陆续关闭边境。

到目前为止,今年已有超过13万难民到达希腊。土耳其目前收容了270万名难民。

欧盟(EU)17、18号再次召开峰会,试图与土耳其协商,把希腊的难民全部遣返土耳其。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只有大家同心协力,冷静行事,才能成功。我持谨慎乐观态度,但坦白说是谨慎大于乐观。”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将于周五参与峰会讨论。

另外,有关土耳其加入欧盟和土耳其公民申根区免签证优惠,欧盟表示,土耳其必须完成相应的条件,欧盟预计在6月底实施土耳其公民申根区免签证优惠。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