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抨击美国人权 惹非议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讯】就在美国等12个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批评了中国人权状况之后,中共喉舌“央视”日前推出长达45分钟的专题片,指美国的人权领域问题层出不穷。第二天,中共国新办还召开记者会,邀请中国大陆境内的所谓“人权专家”,再次高调抨击美国人权状况。这些动作引起舆论关注。

中共《央视》3月13号晚推出了电视专题片《“人权卫士”的人权记录》,片中说2015年美国超过56万人无家可归、美国女子监狱虐囚、美国是唯一没有立法明确规定妇女带薪产假的工业化国家,也是全球唯一没有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等等。

同样的抨击,还出现在3月14号中共国新办举办的媒体吹风会上。多名中共官方的所谓“人权专家”在会上指责美国“存在严重人权问题”,如美国警察执法过程中“存在严重种族歧视”现象﹔在妇女权益方面,持续多年“男性和女性工资收入差距加大”、此外“美国仍有3300万人没有被医疗保险覆盖”等等。

对于中共当局针对美国人权的一连串指责,生活在海外的华人认为,中共断章取义的片面放大了美国社会存在的问题。

纽约新移民林女士:“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本来没有一个国家的制度是完美的,但是如果你硬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它总是有可以挑剔的地方。比如说在美国确实发生过白人警察射杀黑人的现象,但这是个别现象,这是个例。所以中共不能把个人行为说到是整个美国的整体现象,我觉得这样的说法是很可笑的。”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指出,无论是《央视》记录片,还是所谓“人权专家”的言论,最多只能欺骗对美国等民主社会不了解的中国人。

李善鉴:“它实际上用这种方式对中国民众做进一步的欺骗。其实它讲的这些东西、所有的想法,在海外,在国际社会里边会被人都当作笑话。因为它讲的那些事情、那些方面都是似是而非、断章取义的一些东西。但是它对于欺骗国内民众、麻痹国内民众,特别是对国外情况并不是全面了解的,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外界关注到,此前在3月10号,美、英、德等12个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联合声明,批评中国对异议人士和维权律师的打压。而《央视》在此时发布专题片针对美国人权问题,被舆论认为是中共当局恼羞成怒的表现。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应该说就是被人揭了伤疤的一种狗急跳墙的反应——那你说我不好,我赶紧去说你不好。而且它对美国的人权报告对中国可能造成的影响,还要做一些‘消毒’。因为它从来给中国人灌输的思想——‘你看,别人都那么那么样,别人怎么怎么不好’。用这种‘别人不好,所以不能说我们哪’等等这种心理来毒害民众。

《美国之音》16号指出,事实上,中国官方从1998年起就开始不断发布《美国的人权记录》回应美国在国际上对中国人权问题的批评。

有大陆网民言辞犀利的说:美中人权的区别就是一锅饭里的一粒屎和一锅屎里的一粒米的区别。

李善鉴:“比如说美国人对中东战争、对黑人人权等等这些事情,它的报章啊,它的各方面是有公开讨论的。很多人其实是持着对政府一个批判的态度来做这个事情。可是恰恰在这些方面,要是对比中国情况的话,那就会看到,中国整个政府是不允许民众提出任何问题的,而且政府从来都是掩盖的。它普遍对人权的侵害,它是咬着牙不承认的。”

有网民讽刺,按照中共的说法,美国人权那么恶劣,为什么你们还拚命把子女送到那里留学、移民?

采访编辑/张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