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超级星期二 重塑共和党竞选版图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3月15号各参选人再次竞逐这小型的“超级星期二”,在五州进行初选,将如何决出胜负?而这次初选又有怎样关键性的影响,带您来了解。

美国总统初选又来到“超级星期二”,在3月15号,共和党和民主党都将在五个州举行初选,分别是佛罗里达,伊利诺伊,密苏里,北卡罗来纳,俄亥俄州。共和党另外在北马里亚纳群岛举行党团会议,党代表商讨后自行投票。

2016年初选,共和党与民主党总代表票数分别为2382与4763票,今天初选中,共和党将决出367张党代表票,民主党将决出792张,大约决出一成五的选票。自此,美国大选已决出近六成选票,正式进入后半场。

共和党 各州党代表票数
佛罗里达 99
伊利诺伊 69
密苏里 52
北卡罗来纳 72
俄亥俄 66

民主党 各州党代表票数
佛罗里达 246
伊利诺伊 182
密苏里 84
北卡罗来纳 121
俄亥俄 159

3月15号之前,若赢得初选,是以得票比率来分配党代表票数,但是到了3月15号,共和党多采用赢者全拿,因此就在今天,共和党的选情将很快明朗化,也因此备受关注,而民主党仍采取按比例分配选票制。

根据全国性的最新民调,共和党的川普和民主党的希拉里仍处大幅领先优势。在民主党内,希拉里和桑德斯的民调差距逐步拉近。而共和党内,川普则以20个百分点遥遥领先其他对手,显见川普早已摆脱上周末集会暴力的阴影。

民主党 全国性民调支持率
希拉里54 %
桑德斯41 %

共和党 全国性民调支持率
川普 44%
克鲁兹 24 %
卡西奇 12%
卢比奥11 %
Source: NBC News

这次超级星期二以佛州和俄州最受瞩目,共和党有4位参选者,目前领跑者川普如果再拿下佛州和俄州,将迫使卢比奥和卡西奇退选,共和党将进入川普和克鲁兹两人捉对厮杀的战局,不过即使如此,对于克鲁兹来说,今后要想扳倒川普,也异常吃力。

但如果在俄州州长卡西奇拿下俄州,那么,位居第二的克鲁兹想要与川普的对决梦碎,共和党迈入三人竞逐提名的局面,克鲁兹也同样面临苦战。

新唐人记者李日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