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3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讯】【今日加州】3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迎战超级星期二 卢比奥凯西奇背水一战
厄尔尼诺侵蚀海岸 海景危房 心酸拆除
全球最贵旅游点 洛飙升19名排第八
阿罕布拉传神秘巨大爆炸声 警方急寻出处

备战超级星期二 卢比奥卡西奇背水一战

明天,美国大选即将迎来有一个超级星期二,共和党和民主党将分别在佛罗里达、伊利诺等五个州举行初选,不仅事关目前领先的川普和希拉里能否扩大优势,对于得票落后的参选人,更是能否继续走下去的关键时刻。

历经周末的集会闹场风波,川普今天带着新泽西州长克利斯蒂,现身北卡灭火,强调自己很爱和平。

当然,周二最受关注的,还是在赢者通吃的大票仓佛罗里达,川普依然在共和党参选人中民调领先。以44%的支持度,拉开排名第二的卢比奥17个百分点。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初选民调:川普44%,卢比奥27%,克鲁兹17%,卡西奇9%。(数据来源:Monmouth)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佛州参议员的卢比奥,如果明天在自己的大本营失利,他的竞选之路将很难继续走下去。

共和党参选人卢比奥:“就是明天了,明天就是我们让美国震惊的日子,我们将去完成需要完成的事情。”

另一个关注点,则是赢者通吃的大票仓俄亥俄,也是州长卡西奇的大本营,卡西奇将在这里做关键一博,但同样面临川普的严重威胁。在目前的民调中,卡西奇的支持度虽然以40%排在第一位,但仅领先第二名川普5个百分点。

俄亥俄州共和党初选民调:卡西奇40%,川普35%,克鲁兹15%,卢比奥5%。(数据来源:Monmouth)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有从俄亥俄来的吗?有吗?没有吗?好,这12位从俄亥俄来的,你们明天最好出来投票,因为我们将会比卡西奇做的更加出色,我可以说这话。”

另外两个将在明天举行初选的伊利诺和北卡罗莱纳,川普也同样大幅领先所有对手。有分析指出,如果川普能在这个周二继续扩大战果,拿下佛罗里达和俄亥俄,其他的三位参选人,将几乎不会再有机会。

民主党方面,除了在密苏里州,桑德斯仅以一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在民调中领先希拉里,在佛罗里达,俄亥俄,北卡和伊利诺四个州,希拉里都占据明显优势,明天的初选,结果很可能是双方继续拉大差距。

民主党初选民调:佛罗里达希拉里57%,桑德斯32%;俄亥俄希拉里46%,桑德斯41%;北卡罗莱纳希拉里56%,桑德斯37%;伊利诺希拉里48%,桑德斯45%;密苏里希拉里46%,桑德斯47%。(数据来源Public Policy Polling D)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请告诉美国人明天出来投票,我们明天必须有很多人来投票,释放一个强烈的、热爱川普的人都会痛恨的信息。”

如果明天希拉里能在五个州中赢得大多数,尤其是强势拿下佛罗里达,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将是十拿九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德州爆发洪水 居民撤离避难所满员

由于遭到暴雨的连日袭击,德州萨宾河水位激增,导致洪水爆发,当地居民被迫撤离家园,庇护所也达到饱和。

在洪水爆发的德州,东南部的萨宾河由于连日的暴雨,水位急剧升高。

海岸警卫队已向附近船只发出警告,在本周五之前,不要靠近萨宾河上从Orange到Bon Wier之间长达25英里的河段。同时警告,上周的暴雨很可能导致特大洪水。

专家表示,从托莱多本德水库释放的雨水,已经导致河流水位大涨,德维尔地区未来几天很可能会爆发洪水。

受此影响,牛顿县已于上周六宣布进入灾害状态,并下令当地的1千名居民撤离。

为了应对这场大洪水,柯比维尔地区也设立了多处庇护所,容纳被迫撤离家园的居民。

第一浸礼会教堂Beverly Burchett:“他们通常是沮丧的来到这里,为不得不离开家园而难过,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美国火车出轨 伤者增至32人

周一凌晨,一列从洛杉矶开往芝加哥的Amtrak火车,在堪萨斯州南部城市道奇附近脱轨,目前已经造成至少32人受伤,但没有传出死亡报告。

事发时,这列载有131名乘客和14名工作人员的火车正以75英里的时速行驶,驾驶员突然发现前面的铁轨弯曲变形,并启动紧急制动,但随后仍有8节车厢脱轨。

有32名伤患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所幸没有大碍,周一上午已几乎全部出院。

列出脱轨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去年5月,一列Amtrak列车曾在费城因为超速行驶发生脱轨,当时造成8人死亡,43人重伤。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厄尔尼诺侵蚀海岸 海景危房心酸拆除

厄尔尼诺风暴造成美国西海岸被侵蚀,使得位于旧金山太平洋一侧的帕西菲卡市一处海景公寓(Esplanade街320号)被迫拆除,屋主代表说最大的教训就是,在加州海岸边买房前,先要做好岩土报告。

随着控制灰尘的水龙头水柱浇过,两个长臂铁爪怪手便开始了拆除工程,靠近太平洋海岸的海景公寓楼房Esplanade街320号,不一会就被拆下了一大片。

房主代表Bart Willoughby说:“还是有点伤感,看到它被拆除感到心酸。拆除工作是必须的,非常不幸的是Tong先生现在破产了,公寓无法幸免,为了公众的安全这都是必然。”

2004年屋主购买这些公寓的时候,距离悬崖大约有75英尺,而2009年到2010年的雨季,海岸被侵蚀了50英尺。随着气候变暖,厄尔尼诺风暴来临,潮汐变高,这里砂性土壤就会加速坍塌。不是平均的每年2英尺,而可能会是10英尺以上。

房主代表Bart Willoughby说:“无论你在加州海岸何处买房,都要先做一个好的岩土报告。”

2010年间,Esplanade街320号楼房就被定位不可居住,会随时有掉入太平洋的危房。

帕西菲卡市府主管Lorie Tinfow说:“其实我们等了很久才采取行动,我们希望屋主能够负起责任了,但是他没能做到,由于悬崖目前还是公众危害,我们无法再等下去了,房屋必须强行拆除以保护公众安全。我们将确保没有碎片掉到下面海滩上。”

临近的310号公寓楼房也在年初被市府定位黄色等级的危房,该公寓的屋主与320号公寓是同一人。

帕西菲卡市府主管Lorie Tinfow表示:“屋主和几位居民住家上诉,市府标记公寓为黄色危屋,委员会将会3月23日举行一个听证会,到时我们再看之后会发生什么。”

居住在附近33年的林女士表示:“空气很好,太阳下山的时候很漂亮,地质的改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到这个房子要陷下去。”

居住在附近居民Jim Maranda认为:“看到拆除它很难过,拆除完后,住在街道东边的人,将会有很好的海景,帕西菲卡市将会建造一个海墙以防止侵蚀继续下去。”

去年市府批准了40万美元帮助屋主拆除危房的预算,但实际的投标费用大约在20万左右。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马健旧金山湾区帕西菲卡采访报导

全球最贵旅游点 洛飙升19名排第八

根据《经济学家》杂志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2016年洛杉矶已经成为第八昂贵的旅游城市,比2015年的第27位上升了19位。

2016年的新排名意味着洛杉矶的旅游花费仅仅比排名第七的纽约市低少许。

分析指出美元的大幅上涨使得洛杉矶的旅游花费高过了东京和上海这些著名的高价旅游城市。洛杉矶去年旅游人数达到了史上新高的670万人,游客花费高达64亿美元。

《经济学家》杂志表示,随着洛杉矶变成高价的旅游城市,可能会有部分游客望而却步,也会使得游客不敢大肆购物。全球最昂贵的旅游城市在2016年依然是新加坡,其后是苏黎世、香港、日内瓦、巴黎和伦敦。

2018年起 没新驾照别想入机场

911事件后,联邦在2005年通过了使用驾驶执照作为身份证明的《Real ID Act 真实身份法》的新法案。但是从2018年1月到2020年1月,现有的加州驾照将不能用作美国国内旅行的身份证明,无法通过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在机场设立的检查点。

加州车管局的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全面准备符合联邦要求的驾驶执照或身份证,但没有详细解释具体措施,及如何更换现行的驾驶执照。

目前包括加州共有27个州的驾照都不符合《真实身份法》的规定,需进出机场的旅客必须使用护照、或者是类似的由联邦政府批准的身份证。

近半加州成年人有准糖尿病

UCLA近期的研究显示,几乎半数加州的成年人有准糖尿病,其中70%的人最终将罹患糖尿病。

特别不寻常的是18岁到39岁的年轻人中有33%患有准糖尿病,因为通常年纪大的人才容易患此病。

肥胖与缺乏运动是很重要的因素。公共卫生专家Goldstein医生说:“这明白显示糖尿病的流行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在那些穷人社区,健康的食物有限,汽水或垃圾食物的广告充斥,又没有合适的娱乐,我们创造了一个自然滋生糖尿病的环境。”

科学院院士观神韵 赞技艺精湛 天衣无缝

3月13号下午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法兰克福的第二场演出深深吸引了各界主流社会的观众。德国国家利奥波第那科学院(German Academy of Sciences Leopoldina)院士尤根.汉宁教授(Prof.Jürgen Hennig)是德国化学家和医学物理学家,临床诊断核磁共振成像的开拓者之一,德国弗赖堡大学医学中心放射诊断科科学主管及磁共振开发和应用中心(MRDAC)主席。2003年被还授予生物科学和医学方向的“马普研究奖”(Max-Planck-Forschungspreis)。他对神韵赞不绝口,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化学家、医学物理学家Jürgen Hennig教授:“舞蹈演员们受过极好的训练,舞蹈同步的天衣无缝。动作极其优雅,音乐非常悦耳。”

“我觉得神韵的音乐融合了欧洲和中国音乐,造诣很深,演奏家们技艺精湛,配合的天衣无缝,而且乐器的组合珠联璧合。”

中西方乐器的组合能演奏出的如此完美动听的音乐,这也让长笛演奏家Gelsomino 领悟到一种万物归一的感觉。

长笛演奏家Sergio Gelsomino :“我认为音乐、文化、人是一体的,不分来自东方西方。一旦那些我们用观念加以界限划分的东西被重新结合,会有惊人的效果。有人可能不理解为什么。这就是一种感觉,像是一种万物归一的感觉。”

Gelsomino还说,看演出时百感交集,现在感觉脑袋空了,头脑中所有的问题、忧虑忽然间全都消失了。

长笛演奏家Sergio Gelsomino :“神韵音乐表达出了西方音乐所不能表达的内涵。所有一切都包含其中,不只是脑袋和耳朵,还有精神、心灵、整个身体、思想、所有一切。这是我的感受。”

新唐人记者Alex、朱娣德国法兰克福报导

阿罕布拉传神秘巨大爆炸声

自从一月中旬以来, 洛杉矶的阿罕布拉警局就陆续接获民众举报,表示听到很大的爆炸声响。但警方调查后却找不到原因,没有人知道爆炸声来自哪里,及爆炸物是什么?这让民众越来越担心。

阿罕布拉市府官员们今年(2016)2月22日在该市图书馆外的庭院举办活动时,突然间听到巨大的爆炸声。

阿罕布拉警局警长Jerry Johnson:“爆炸声非常响,许多市府官员都听到了。在外巡逻办案的警察听到,跑到音源处但找不到原因,无物受损、无烟味、无火,找不着线索。”

民众表示,在阿罕布拉市各处听到这些爆炸声已有数周之久。

阿罕布拉警局警长Jerry Johnson:“人们说像是变压器爆炸,或是极响的爆炸声,或是飞机发出的音爆。”

警方曾在脸书上发布短信说,他们每天接到两或三个关于爆炸声的报告,也询问附近机构及电力公司,但找不到爆炸的来源处。

警方欢迎知情民众提供线索(阿罕布拉警局电话:626-570-5151)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硬要讨雨 洛县播种降雨云喂水库

近日冬季暴雨拜访南加,为了从快速接近的暴雨云中挤出更多雨水,装满贫瘠的水库,洛县公共事业部正在播种降雨云。

当局在山麓放置一些发射管,向云团射出碘化银微粒。水蒸气会附着在这些颗粒上,然后凝结成雨水降落地上。

洛县过去也曾播种过降雨云,但后来由于担心野火烧过的山麓可能会在暴雨中坍塌而停止了行动。但是面对历史性的干旱,洛县官员又重拾这一操作。官员表示,他们能确保发送颗粒的方位,可以有目标的使雨水降落在人烟稀少地区或集雨池附近。

公共事业部发言人说,研究显示,播种降雨云可以显着增加10-15%的整体降雨。

柯P对硅谷侨胞演讲:改变从文化开始

台北市长柯文哲3月12日中午与旧金山当地台侨餐叙,发表以“改变,从台北开始”为题的演讲。柯P介绍了自己的从政理念,以及当选后台北市的政治风气变化。

3月12号中午的侨宴有400多湾区乡亲参加。柯P回顾了自己就任市长以来的心路历程,更直言要突破蓝绿对抗的思维,以“白色力量”改变台湾的政治文化。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湾政治上为什么一直做的不太好,一个很大的关键是,过去都是把台湾当作旅馆,而不当作家,也就是旅馆主义。”

柯P认为如果领导者没有历史的眼光,就不会做出长远的计划。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也认为以前的市长,有一个很多的问题,还是一样,每一个都是第一任想第二任,第二任想总统了,所以做不好。”

对于过去一年有些政策的反复,柯P坦言第一次当市长的确是比较混乱。但是自己的信念不会变。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的信念是什么?台湾要作自己这一片土地的主人,台湾人要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台湾人建立一个公平正义的世界。这是我的信仰。多谢各位!”

柯P直接、坦诚的演讲风格引发全场热情的掌声回应,台湾乡亲也对他的政治革新表示认同。

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副会长程家敏:“他的做法会带来一些新的气象,尤其是年轻这一代的朋友们和市民们,他们对他有很大的期待。”

旧金山台湾文化节主委陈丽都:“他讲出来的就是台湾人的心声,没有什么弯弯曲曲的,所以我们很喜欢。”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美国硅谷采访报导

中国人投资湾区地产热度减

前几年很多外国人到北加湾区投资房地产,尤其是中国人。但随着中国大陆的经济出现问题,美元升值,以及加州房价上涨等因素,中国人投资的热度逐渐降低。

但也有产业界人士认为,对拥有两三亿资产以上的投资者来说,为了保值,他们更会抢着在大陆经济变得更严峻之前来此置产,因此800万左右的高端房产可能还会变得更抢手。

美国航空洛杉矶飞香港 九月启动

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于三月上旬(3月8日)宣布,将扩大其亚洲航线,于9月7日启动从洛杉矶到香港的新航线。

自洛杉矶国际机场出发的航班将于凌晨1:55起飞,从香港返美的航班将在晚上8:20起飞。
美国航空已于2014年开通了从达拉斯到香港的每日航班,并已有其他抵达上海、东京等地的亚洲航线。

3月14日财经速瞄

1. 伊朗拒绝冻产 油价再遭重挫

国际油价周一从3个月来的高点回落,一度重挫超过4%,原因是伊朗拒绝加入石油产量冻结协议,表示要先把石油产量提高到受制裁前的日产400万桶,才会参与谈判。此举可能让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其他国家担心失去市场份额而不愿减产。

2. 美通胀率调查反弹 或促美联储加息

纽约联储局2月的消费者调查发现,对1年后通胀率的预期升至2.71%,从1月出现的最低值2.42%开始反弹;3年通胀预期中位数也从2.45%升至2.62%。这项通胀率指标加上其他价格措施,在未来几个月将有助于美联储做出加息决定。

3. 经济衰退风险增 大摩降全球股市展望

摩根史坦利全球策略团队周一调降美国、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的股市预测,建议投资人把最近大涨的股票卖掉,理由是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升高。摩根史坦利目前偏好美股,预期美国公用事业、非必需性消费和金融类股表现将最佳。这家公司还在增持现金及美国和日本公债。

4. 止痛药或可致命 联邦及州政府寻求设限

美国超过20个州的州长、总统参选人和主要医疗保健机构正在呼吁对麻醉性止痛药的数量和强度加以限制,因为已经累计有20多万过量使用止痛药造成死亡的案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即将发布指导方针,限制医生任意向病患提供这类处方药物。

乌克兰乐高机器人竞赛 青少年试身手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有一场用乐高玩具组件制造机器人的比赛。这些可不是玩具,真的能完成一些任务的,一起来看一看。

记者:在乌克兰首届全国乐高机器人竞赛上,来自不同城市的35支代表队,亮出了各自的乐高机器人。

这些可以完成各种任务的乐高机器人,都是9到16岁的青少年设计的。主办者认为,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接触到先进的科技。

首届乐高竞赛协调人Maksim Savchenko:“根据不同的技术分工来进行团队合作,不仅建造机器人,还为机器人编程,提供指令。最小只有9岁的孩子就学会了基础的算法和结构,还开发了自己的项目。”

乐高竞赛不仅有机器人之间的比赛和格斗项目,还要帮助解决人类面临的各种问题,比如“废物处理”。

参赛者Rostislav:“这个机器人有一只手臂,我们操纵它完成大部分工作,比如抓起一个包裹,它有一个手柄,很容易升高或降落。”

为了制造这些机器人,孩子们要做很多的研究和调查。

学生教练Yuliya Berezhnaya:“不仅是培训、给机器人编程 ,去完成任务,同时要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让他们去搜索信息,学会探索。”

乐高竞赛期间,还有各种研讨班,孩子们可以学习为复杂的机器人编程,用乐高积木执行基本数学运算等等。

新唐人记者亚历克西乌克兰基辅报导

《疯狂动物城》北美票房二连霸

迪斯尼3D动画《疯狂动物城》继续蝉连票房,其他新片则表现不佳,一起来看看上个周末的北美票房榜。

《疯狂动物城》(Zootopia)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5000万美元($50,000,000),上映第二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四亿三千一百多万美元($431,315,126)。

《科洛弗道10号》(10 Cloverfield Lane)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2520万美元($25,200,000),在一场恐怖意外车祸后,女主角从不知名的地窖中醒来。限制她行动的人告诉她,因为外面的世界已经遭受生化攻击,他们只能躲在地底。女主角对外界一无所知,她到底该相信谁,是该留在地底还是逃离此处?影评认为整体故事情节紧凑,电影成功打造出紧张的悬疑感。《科洛弗道10号》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74%,Cinemascore观众评分是B-。

《死侍》(Deadpool)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1080万美元($10,800,000)。上映第五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七亿八百多万美元($708,125,280)。

《伦敦陷落》(London Has Fallen)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1066万美元($10,668,000)。上映第二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三千八百多万美元($38,850,052)。

《威士忌、探戈、狐步舞》(Whiskey Tango Foxtrot)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460万美元($4,600,000)。上映第二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一千四百多万美元($14,571,903)。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3月15日全美天气情况

美东
Boston – 波士顿 雨 48 43
Philadelphia – 费城 多云 63 48
Washington D.C. – 华盛顿 午前阵雨 66 49
Atlanta – 亚特兰大 晴 84 61
Miami – 迈阿密 局部多云 85 68 


美中
Toronto -多伦多 午前雨 49 41
Chicago – 芝加哥 局部雷雨 57 48
St. Louis – 圣路易斯 晴时多云 79 49
Las Vegas – 拉斯维加斯 局部多云 74 52
Houston – 休士顿 局部多云 88 66 


美西
Vancouver – 温哥华 阵雨 46 37
San Francisco – 旧金山 局部多云 60 51
Los Angeles – 洛杉矶 局部多云 77 56
San Diego – 圣地牙哥 局部多云 70 54
Honolulu – 夏威夷 晴时多云 81 6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