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焜裕台语质询食安风险 官员语塞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讯】镜头转回台湾,食安专家、名列民进党不分区排名第一位的吴焜裕,昨天首度质询,全程用流利台语,卫福部长蒋丙煌数度语塞,承认公部门确有不足之处。

行政院长 张善政、卫福部长 蒋丙煌 VS. 民进党立委 吴焜裕:“在我们国内登记可以合法使用的化学药品有几种?应该数千种。根据我了解,7万种以上,食品药物管理署可以分析的化学药品,在食品中可以分析的化学药品有几种?我不知道,请教,跟委员请教。差不多一千种。”“对食品科技都有所了解,但是都不能算是像委员这样子,风险评估的专家”“这么重要的会报,要协调风险评估和管理,这样重要的工作,不请专家,难道大家是聊天喝茶吗”

吴焜裕在立法院院会质询,一开始就询问阁员听得懂台语吗?听到阁员答复听得懂之后,他就全程使用流利台语质询,并分别从法律角度,检视现行食安风险评估、安全检验等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