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毒素下降 加州部分解禁螃蟹捕捞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讯】12月31日,加州公共卫生厅(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宣布解除加州中部和南部沿海的螃蟹捕捞禁令。对加州渔民和消费者来说是个期盼已久的好消息。

公共卫生厅此次解除捕蟹禁令的海域包括圣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县和圣路易斯奥比斯波(San Luis Obispo)县沿海。由于北加州海域检测的结果仍然偏高,卫生厅警告不要捕捞和食用那里出产的螃蟹。

根据最新的检测结果,加州中部和南部沿海的螃蟹体内软骨藻酸的含量已经降低正常水平。不过卫生厅官员提醒民众,为了以防万一尽量不要吃内脏,也就是被称为蟹黄的部分。和蟹肉相比,内脏通常会积累较多的海藻毒素

含有软骨藻酸毒素的海藻去年大量繁殖,导致珍宝蟹等海洋生物体内毒素超过正常食用水平。加州宣布延迟本应去年11月中旬开始的商业捕蟹季节。此次宣布部分解禁螃蟹捕捞,对加州捕蟹业者和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