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鹤迷航金山 新唐人记录人鸟奇缘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电】这只西伯利亚白鹤,早在去年12月中来台,在金山过冬就逗留至今,当时为了保护这只迷航的小白鹤,除了动保团体号召义工排班守护,当年农夫也大方的让小白鹤在农地里觅食,这只小白鹤竟也知恩图报,报答农夫,新唐人“美丽心台湾”节目,在今年三月,就记录下了这段珍贵的人鸟奇缘,带您来回顾。

不怕生,自在的整理羽毛,18日凌晨,这只在台北市松山车站附近踱步,任由围观民众与警察拍照的西伯利亚白鹤, 经过确认,就是一年前在金山清水湿地出没的小白鹤,当时为了保护这只迷航的小白鹤,动保团体号召义工们排班守护,今年三月,新唐人“美丽心台湾”节目,记录下了这段珍贵的历程。

台湾生态工法发展基金会副执行长 邱铭源:“那画面很有趣,是小白鹤站在中间 ,然后这个大炮分三圈,第一圈是300 第二圈400,第三圈600 ,拍出来画面也很有趣,就是拍出来的画面是,大家每个人拍出去的画面,背景都是人。”

当地的农夫也任由小白鹤自由的觅食,从不赶它。

台湾生态工法发展基金会副执行长 邱铭源:

“那个农夫很好,他说我种茭白笋从来不用农药,然后种茭白笋农夫最怕的就是福寿螺,然后小白鹤奇怪了,过去我们查它的食谱就是吃根茎类,结果小白鹤到台湾来,什么都不吃只吃福寿螺,吃了20天,也把他所有的福寿螺都吃完,一天要吃三百颗,吃了20天。”

小白鹤吃了20天把所有福寿螺都吃完,肚子饿找不到东西吃,大气的农夫黄正俊马上将休耕的农地放水,但没想到,过程中小白鹤发现更好吃的东西,竟然是老农夫的莲藕。

台湾生态工法发展基金会副执行长 邱铭源:

“你想想看,如果我们转念想说,如果你是这个黄先生, 你一年收入只有五万块钱,然后小白鹤把你的莲藕都吃完,我今年收入就很现实没有了。”

为了让小白鹤“吃到饱”,自称是“傻瓜基金会”的台湾生态工法基金会,除了将农友今年的收成全部买下,同时协调黄老伯及周边农民打造无农药的“金山熊鹤米”。

从白天到黑夜,从清晨到黄昏,迷航的小白鹤在大家自我克制与齐心保护下,安心的在金山逗留下来,从去年12月13日来台过冬至今,羽毛微黄的小白鹤已经变成了雪白的大白鹤,却依然留在台湾,几乎成了候鸟界的新移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