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秋白:朝鲜二把手是匹可怜的老马

黄炳誓消失是为潜射弹道导弹失败买单

朝鲜二把手的下场,让人想到了俄罗斯歌曲三套车里的那匹可怜的老马,悲惨的下场在等待着它。朝鲜二把手历来都是一个最难以把握的角色。霸道了,有篡权的危险;窝囊了,有被捏掉的可能。因此,无论谁当上二把手,安全系数是很难掌握的,一不小心就会重蹈张成泽的覆辙。还有一个因素,就是要为那些金正恩某项工作的失败负责。比如朝鲜的粮食欠收,比如洪涝灾害的抢险,比如天气大旱,都有可能把责任推到二把手身上,让二把手成为某个工作失误的替罪羊。

在朝鲜的政治雾霾里,黄炳誓丢了。并且一丢,就是20多天,这是很不正常的。在朝鲜的政治结构中,黄炳誓是仅次于金正恩的二号人物。他是人民军一把手、总政治局长,负责朝鲜军队的干部工作和宣传工作。这样重要的人物,却悄然在朝鲜媒体公开报道中消失了20天,似乎说明黄炳誓也走进了朝鲜二把手早晚要消亡的魔咒和怪圈。

韩国媒体报道:在11月11号人民军元帅李乙雪的葬礼上,黄炳誓亲自致送了悼词,之后就从朝鲜媒体上消失了。11月14日和金正恩视察儿童食品厂的8名亲信当中没有黄炳誓的名字。11月朝鲜举办的军人艺术节演出、视察313部队、视察549部队水产养殖所这3项与人民军直接相关的活动,黄炳誓都失去了踪影。有了这些迹象,媒体都认为,黄炳誓是双手插进裤裆里—完蛋了。

在黄炳誓接替崔龙海成为朝鲜的二把手之后,身份比崔龙海还要明显,简直就是金正恩的左右膀,甚至是金正恩的影子。只要是金正恩出席的活动,都能看到黄炳誓。韩国媒体做过统计,仅仅是是2015年就陪同金正恩出席过100多场公开活动。

11月20号金日成政治大学举办金日成、金正日父子铜像揭幕仪式,黄炳誓也没有出现。而相对职务较低的人民军军官人民武力部张朴永植、总参谋长李永吉,却陪同金正恩出席了。而且恰恰在黄炳誓没有现身的这些活动上,出现了一些外界没有见过的新面孔:劳动党副部长赵龙元7次出现在金正恩身边,人民军总政治局分管组织的副局长赵南真、分管宣传的副局长廉哲性、人民武力部第一副部长徐弘撰。这些人中间,谁将代替黄炳誓成为新的二把手,现在还没有迹象。但是黄炳誓完蛋的迹象,已经显露出来。

朝鲜二把手历来都是一个最难以把握的角色。霸道了,有篡权的危险;窝囊了,有被捏掉的可能。因此,无论谁当上二把手,安全系数是很难掌握的。一不小心就会重蹈张成泽的覆辙。还有一个因素,就是要为那些金正恩某项工作的失败负责。比如朝鲜的粮食欠收,比如洪涝灾害的抢险,比如天气大旱,都有可能把责任推到二把手身上,让二把手成为某个工作失误的替罪羊。

黄炳誓这次消失,外界觉得突然。黄炳誓做了二把手,明显接受了前几个二把手被处决和被换掉的历史经验,小心翼翼胆战心惊,不敢越雷池半步,也不敢明目张胆的嚣张。由于工作负责认真,前两个月才被授予劳动党英雄称号。这样的人物竟然说消失就消失了,说明朝鲜的二把手是全世界都找不来的危险职业。

黄炳誓在朝鲜的地位,尽在金正恩之下,只要金正恩能够得到的卫生保健,黄炳誓也能得到。忽然发生重大疾病的可能近乎没有,所以,出现了20多天的权力空挡期,足以证明黄炳誓就是没有被打成筛子或是被犬决,失宠却是千真万确的事情。或许黄炳誓上位二把手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这一天早晚要到来,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黄炳誓只好自己看着自己钻进二把手的魔咒里不可自拔,跳进二把手的怪圈里不能自我控制,说消亡就消亡了。

但是黄炳誓究竟为什么忽然就消亡了呢?

最大的可能是与朝鲜11月26日至28日发射潜射弹道导弹失败有关。

朝鲜在11月11日,就对外宣布,在朝鲜海进行全部戒严,不让任何船只进入。这个命令延续到12月7日才能结束。与这个朝鲜海戒严命令的同时,黄炳誓也消失了。足以证明,从朝鲜进行潜射弹道导弹开始,金正恩就不相信黄炳誓了,就决定抛弃黄炳誓了。

金正恩对这次潜射弹道导弹的实验,重视有加。媒体报道金正恩亲自参加了这次实验,要求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但是实验就是实验,这次金正恩参加的潜射弹道导弹实验,却以失败而告终。只是在朝鲜海上冒出了一堆水花,就销声匿迹了。

对於潜射弹道导弹实验失败,金正恩很生气,就要找到失败的罪魁祸首。这一找不大要紧,就把已经有些失宠的黄炳誓找了出来。黄炳誓当了朝鲜的二把手,朝鲜军队的一把手,潜射弹道导弹的发射失败,自然要承担责任,但是这个责任如何承担,却是黄炳誓自己难以控制的。

是犬决?就要被恶狗撕碎。是炮决,就要被打成筛子。朝鲜二把手的下场,让人想到了三套车里的那匹可怜的老马,悲惨的下场在等待着它。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