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2月1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环球直击】12月1日完整版(2)

提要

北京重度雾霾第五天 橙色预警持续
奥巴马呼吁加强合作 应对气候变迁
亚航坠机报告出炉 人为导致坠机
好莱坞圣诞游行 法轮功队伍亮眼

欧巴马:加强合作应对气候变迁

周二,巴黎气候峰会进入第二天。美国总统欧巴马与巴巴多斯,马绍尔群岛等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会谈。欧巴马表示,美国将与太平洋岛国合作,应对气候变迁。

欧巴马说,美国应该对太平洋岛国面临的气候问题引起重视。

美国总统欧巴马:“随着天气状况的变化,我们可能需要解决上千万从亚太地区来的气候难民问题。”

欧巴马还说,他在夏威夷岛长大,欣赏岛屿的美丽,也知道她的脆弱。

他呼吁各国领导人达成协议,帮助岛国发展。

美国总统欧巴马:“气候资助在运作上应该反映最脆弱国家的特殊需要,而且这些承诺应该兑现。”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美国已经承诺,拨款5200万美元给贫困国家,帮助其解决气候变迁带来的困难。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北京重度雾霾第五天 橙色预警持续

全球150个国家领导人聚集法国巴黎,召开气候峰会。而地球另一边的中国北京,空气污染已经持续第五天,橙色警报第三天。有环保专家表示,当局虽然发布橙色警告,但这并不足以有效保护公众健康。

中国北京持续遭遇今年以来最严重的空气污染,周二测出PM2.5浓度超出安全标准35倍。

北京数千座工厂停工,当天超过30个航班受影响,各级学校停止户外活动。

但有环保专家表示,当局虽然发布雾霾污染橙色警告,但这并不足以有效保护公众健康。

绿色和平组织气候和能源专家董连赛:“但是问题在于,我们已经看到了,超过持续三天的重污染天气,而在这之前并没有看到一些对应的红色预警,所以我们认为这份预案,那实际上是不足以,这份预案是不足以有效的、及时的保护公众健康并提出预警的。”

令人担忧的雾霾天气对民众已经造成实际影响。

公司经理QIN ZHEN:“肯定有影响,有担心啊。因为今天早上一起来的话,我就看到微信圈都在发雾霾的事。很多朋友好像五、六点钟就出来了,堵车就堵了三个多小时。我今天没开车,当时的话,我一出来我感觉这个,今天早上我就感觉嗓子有点不太舒服了,我想还是带个口罩吧,其实平常不怎么戴口罩的。”

还有网友拍到北京城内的广场舞大妈,无视雾霾天气,继续在公园跳舞。照片在网上疯传,网民惊呼“生化危机来了”。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打击IS 德国拟向叙出兵 美吁俄土结束纠纷

周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巴黎出席全球气候变化峰会期间,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奥巴马希望土耳其缓和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呼吁两国集中精力,打击共同的敌人——“伊斯兰国”组织。

一周前,土耳其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引起两国关系紧张。

奥巴马周二重申,土耳其有权保护其领空,并承诺美方会提供安全保障。但他也指出,目前应以打击共同的敌人——“伊斯兰国”为优先目标。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敌人,那就是伊斯兰国。我要确保我们集中精力应对这一威胁。我也希望我们能够继续专注,寻求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

周二,德国联邦内阁决定派遣一千二百名军人,同时出动旋风侦察机(Tornado)和驱逐舰,打击“伊斯兰国”,以行动支持法国。

这将是德军在海外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早前曾表示,解决难民危机还要从源头开始,结束叙利亚内战,但不会和阿萨德当局合作。

有关决定已经提交德国议会,有待周三投票表决。

另外,默克尔周一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面,这是自欧盟与土耳其签订难民协议后,双方首次会面。

默克尔当天也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希望俄罗斯与土耳其能够缓解紧张关系,打击共同的敌人——伊斯兰国组织。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亚航报告出炉 人为因素导致坠机

去年12月发生的亚航班机在印尼坠机事故,调查报告周二(12月1日)出炉,调查员表示,一连串机械部件故障,加上飞行员操作失当,导致飞机坠毁。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周二公布了亚航飞机事故调查报告。

报告中说,协助控制方向舵的系统出现问题,组件焊接处裂开,导致系统一再发出故障警告。

当飞行员接到第四次警告时,切断故障系统的电力,想重新启动,但也因此关闭了自动飞行装置,最终导致飞机失事坠落,全机162人罹难。

调查员纽尔卡约•乌托莫:“飞行机组人员的后续行为导致飞机失控,造成飞机离开正常的飞行包线,进入长时间的失速状态,最后飞行机组人员无法控制。”

纽尔卡约•乌托莫表示,没有迹象显示事故与当时的暴风雨有关。

调查报告还指出,亚航的飞机维修系统并不理想。飞机失事前12个月内,同样的方向舵系统问题出现了23次,事发当月还发生过9次。

调查员纽尔卡约•乌托莫:“现有的维修程序无法分析重复故障,包括在飞行途中发生的四次。”

廉价航空亚航QZ8501空中巴士去年12月28日自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在瓜哇海上空失去联系,机上162人全部遇难,还有56人遗体尚未寻获。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法庭宣判 纽约州前议长萧华罪名成立

纽约州议会前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涉嫌利用职权从事非法牟利活动,今天法院判决,包括欺诈、勒索、洗钱等七项罪名全部成立。来看记者安心的报导。

前纽约州议会长萧华贪腐案今天陪审团作出最终裁决,对萧华的所有七项指控罪名全部成立,每一项罪名都成立。

纽约州议会前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被指控利用职权牟利,非法获利500多万美元。根据法庭的判决,萧华将面临最多130年的监禁。

检方表示,在过去两周的庭审中,总共有25名证人出庭。重要证人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石棉癌专家陶布(Robert Taub),先后将自己的48名病人直接介绍给萧华,萧华再将这些病人介绍给自己参股的律师行,从中赚取了300万美元的介绍费。作为回报,该名医生所在的研究中心先后两次获得州府总共50万美元的拨款。萧华多次叮嘱陶布要保守两人之间的秘密。

萧华担任众议会议长期间,立法大权在握,被控涉嫌以修改地产法及税务优惠法为条件,让地产开发商雇佣与自己有关系的房产律师行,他秘密从中收取高额“律师介绍费”。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感恩回报 匿名夫妻捐救世军50万

每到年末节日期间,美国的商场、超市门前,都可以看到慈善机构救世军的捐款小红桶。上周末,在明尼苏达州的一处捐款站,一对夫妻往小红桶里投了一张50万美元支票,说是回报之前得到的帮助。

捐款者是一对匿名夫妻,他们在明尼苏达州罗斯蒙特,将50万美元的支票投入救世军的小红桶。

夫妻俩表示,他们曾生活困难,捡杂货店丢掉的食物当饭吃。以前受到别人照顾,现在可以照顾别人了。

他们还希望,以此捐款纪念父亲,他曾在一战服役,很感激救世军发放咖啡与甜甜圈给士兵们。

救世军慈善机构表示,这份50万美元善款是他们迄今收到的最大笔款项。

救世军的红铁桶捐款项目,1891从旧金山一带开始。每年全美数以万计的义工摇铃拿着小红桶募款,目地是确保穷人在圣诞节期间能吃饱穿暖,每个孩子都能得到圣诞节礼物。

救世军将今年圣诞节的募款目标是1,160万美元,目前已收到220万。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陈德铭车队驶离圆山 遇法轮功喊停止迫害

中国海协会长陈德铭今天(1日)在桃园、台北展开第二天的行程。早上陈德铭车队离开圆山饭店时,遇上法轮功学员高举法办江泽民横幅,高声大喊“停止迫害法轮功”。

法轮功学员清晨六点在圆山饭店山脚下守候,就在陈德铭车队离开时,喊话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法轮功学员拉着法办江泽民、法轮大法好的横幅表达诉求。而陈德铭今天则是在桃园以及台北市进行相关活动。

好莱坞圣诞游行 法轮功队伍大放异彩

自1928年起,每年感恩节后周末的最后一天,影视之都会迎来好莱坞圣诞游行,一起随记者去看看第84届好莱坞圣诞游行。

好莱坞圣诞游行热闹登场,法轮功学员也参加今年的游行,他们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

法轮功学员组成的方队为带来节日祝福,穿着中国古装的天国乐团响亮地演奏振奋人心,美丽的真善忍花车上法轮功学员展示平和的功法表演,手拿琵琶、 翩翩起舞的仙女、旗队与腰鼓队表演为好莱坞带来浓浓的东方味。

民众Susan Liu:“看到法轮功蛮震惊的,阵仗很大,人很多。”

民众Jennifer Shannon:“我很喜欢那些不同的服饰,色彩绚丽,我也很喜欢看到不同的乐队演奏。”

民众Aide Cruz:“当我看到那些中国人,我的天,我太爱了,我爱他们带来的一切。”

今年游行的主题为圣诞奇幻,热播电视剧的好莱坞明星们坐上古董车向民众挥手问候。

好莱坞女星Katherine McNamara:“用游行的方式揭开圣诞节庆很棒,感恩节刚过,大家正开始准备过节,用这样方式开头很好。”

电影中造型人物也走上红毯,星球大战、回到未来,史奴比和他的同伴还有超大的功夫熊猫。

可爱的大型卡通造型气球,一个比一个吸睛。

高中乐队带来精彩表演。挥舞大旗的仪队,精神抖擞的踏出整齐的步伐。

精心打扮各式造型的游行队伍跟大家欢度节日气氛。

南韩与日本游行团体穿着传统韩服跳舞,打着鼓展现洛杉矶的多元文化。

本次游行也将在12月11日晚上八点在CW电视台转播。

民众:“圣诞快乐。”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反建垃圾场 广东村民多日示威 政府终让步

广东汕头潮阳区金灶镇11个村的数万村民,由于反对建垃圾焚烧场,已经罢工、罢课十多天。11月29号和30号,数千村民连续两天在镇政府遭到警察镇压,30号该镇有上百大学生到省府上访,镇政府宣布暂停建垃圾焚烧场。

经过11月29号和30号两天,金灶镇数千村民大规模游行示威,聚集镇政府抗议后,30号镇政府宣布暂停建垃圾焚烧场,才平息这场抗争。12月1号镇政府门口还有数十名警察戒备。

金灶镇店家蔡先生:“暂时平息了,政府应该让步了,先暂停嘛,叫学生恢复上课,抓的人都放出来。昨天镇政府门口都是人,出动几十个警察,有散弹枪啊、催泪弹啊,村民都给他们打散了,一、二十个人住院。”

30号,金灶镇还有上百大学生到广东省政府上访,要求政府取消选址在金灶镇光溪村的垃圾焚烧场发电项目。

金灶镇店家蔡先生:“广州那边、珠三角那边,全部就是我们这个地方的大学生,组织有一百来个人嘛,到广州省政府信访局去信访,就说一个星期之内给答复。”

金灶镇镇政府人员:“今天平静,暂时是不建了,具体你还是要通过区或者市上面去了解一下。”

网上消息称,30号的警察镇压行动中,一名12岁小孩被砸死,29号被拘留的数十名村民释放回来都是头破血流。伤痕累累,还有一名十几岁的小孩被打成重伤,还没有脱离危险,但被消息封锁。

金灶镇生产杨梅、橄榄、桑葚等水果为主要经济收入,由于担心受污染,所以全镇十一个村数万村民都反对建垃圾焚烧场。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大陆官员被问贪腐 网友赞《大纪元》记者

海协会周一在台北记者会上,点到中共一向封杀的“大纪元时报”记者提问,问的内容是国台办涉及贪腐的敏感问题,在场官员表情有些尴尬。

海协官员开放记者提问,不过记者仅仅是表明身份,就让中国官员瞪大眼睛,有些慌张。

大纪元时报记者:“大纪元时报记者提问,日前中共中央巡视组有公布一个调查,发现中共的对台单位内部有违规拉赞助收捐赠收受礼品等问题,海协会是否有做内部调查,是否有同样的问题。”

官员做出镇定样,但表情似乎有些尴尬,因为过去中共官方召开的记者会,向来依照事先拟好的剧本走,而且只让“指定”媒体提问,万万没想到这回竟然意外点了一向封杀的大纪元时报。

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这个我可以说这个赞助问题确实有存在。”

海协官员意外脱稿演出,网友在PTT上热议,赞赏大纪元记者的提问直捣敏感问题,也有网友认为现在中共政坛清剿激烈,中国官员是借刀杀人,准备上演斗权之战。

大纪元时报以维护人权普世价值、揭露中共暴政真相为宗旨的媒体,一直遭中共官方封杀。外界也好奇,这是真的“不小心”点到,还是别有一番用意,耐人寻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人民币纳入SDR 外界促加大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30日宣布,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成为国际主要储备货币之一,不过,今天,人民币持续维持贬势,外界持续呼吁,加速人民币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决议,将人民币符合SDR特别提款权的现有标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宣布人民币纳入SDR一篮子货币,并在明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这是一个明显清楚的改革像征,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支持要求人民币的改革要继续下去。”

而经此调整,人民币纳入SDR后权重占比]明年SDR储备货币中,美元权重从41.9%降至41.7%,欧元权重从37.4%降至30.9%,日元8.3%,英镑8.1%,人民币则是占10.92%,成为占比第三大的全球主储备货币之一。

不过人民币纳入SDR,美国华尔街纷纷悲观看待人民币走势,美银美林分析师认为,人民币加入SDR和美国升息,将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完美风暴”,预估明年跌幅可能多达10%,恐创20多年来最大跌幅。

30日在岸人民币贬至6.3981,贬值0.05%,1日开盘至今,尚收在6.3987,维持贬值态势走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12月1环球财经简讯

1. 美企宁可被买 也不IPO

由于联储局即将升息、地缘政治风险升高等因素,让许多美国企业舍弃首次公开上市,转而寻求买家收购。今年以来,以美元计算的IPO总额较去年大减63%,只有360亿美元。相较之下,今年宣布的并购交易总额已经超过2.3万亿美元,较去年的并购总额大增46%。

2. 苹果手表今年销量将达1200万只

美国投资公司FBR & Co预测称,苹果司Apple Watch智能手表今年的总销售量预计将达到1千2百万只,其中第四季度的销量可能达到6百万部。预估未来3年内,Apple Watch将为苹果带来2百亿美元的营收。

3. 日经收购FT成全球最大财经媒体

日经集团7月与英国培生集团达成协议,将以8亿4千4百万英镑购买金融时报集团全部股权。目前已经完成收购程序,正式成为全球读者人数最多的财经媒体集团,合计发行量大约297万份,达到美国华尔街日报的两倍。

4. 澳洲央行连7月利率不变

澳洲央行周二宣布,因为经济出现复苏迹象,决定连续第7个月维持现金利率在2%不变。澳元汇率随着商品价格下滑进行调整。澳洲经济前景略微转强,维持低利率水准有助于提振借贷和支出。

中美跳水交流 实力震撼观众

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多样的水上项目和一流的游泳场馆,常年参加游泳运动的人达四万多人。荣获今年美国游泳界最佳女运动员奖的凯蒂.莱德斯基就来自蒙郡。感恩节后的星期天,蒙郡居民在德国镇的室内游泳中心欣赏到一场高水平的跳水表演。下面请看新唐人驻马里兰州记者发来的报导。

11月29号下午,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跳水俱乐部的小选手们和12名来自中国广东的跳水选手在德国镇的室内游泳中心进行了现场表演。

从跳台到跳板,优美的空中造型,快速的翻腾转体,高难度的精准动作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蒙郡拥有世界级的游泳场馆,这里曾主办过全国和国际游泳和跳水比赛。

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康乐部主任盖比•阿尔伯诺兹:“我们有四个室内水上中心,4万多蒙郡居民常年从事游泳项目,游泳池一年364年开放,每天开放14小时,这里的水上设施非常繁忙,全国比赛在这里举行,有很多世界记录和全国记录都是在我们的游泳池中创造的。”

蒙郡跳水俱乐部教练道格•比弗斯:“蒙郡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多种多样的跳水训练项目,从初学者到专业运动员,或是以跳水特长申请大学奖学金的学生,以至竞争全国冠军赛和奥运会比赛的选手,都可以在当地找到适合自己的训练计划,像这种规模的水上中心在蒙郡的银泉市、洛克维尔和德国镇都有。”

比弗斯教练说,他的学生们也从这场高水平的跳水表演中受益很多。

蒙郡跳水俱乐部教练道格•比弗斯:“对于美国的跳水选手来说,他们学到了训练有素、奉献、专注。”

美国跳水选手也在这场表演中分享了他们从跳水运动中享受到的乐趣。

新唐人记者约克美国马里兰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