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G买东森电视 媒体人指五大疑点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美国DMG集团执行长丹密茨(Dan Mintz),要以个人名义出资收购东森电视,但DMG集团的中资背景,以及收购的时机点,引发议论,前公视总经理冯贤贤就在脸书提出5大疑点。

美国DMG集团执行长丹密茨(Dan Mintz),要以个人名义,花费200亿台币的天价,买下国内最大的有线电视频道商东森,但DMG集团背后有中资背景,让前公视总经理冯贤贤觉得,怎么看怎么怪。

前公视总经理冯贤贤:“你说一个6亿美金,将近200亿的台币的一个购买案,那他到底买的是什么,他买的是这个公司的创新能力,他的市场的发展的潜力还是什么呢?完全看不出来。”

冯贤贤认为,台湾电视产业日益萎缩、广告量低,但东森电视大股东凯雷,却能以入股时的3倍获利卖出,哪来这么大的增值空间,而外国人不得直接持有国内卫星广播电视事业股份,超过50%的限制,只要丹密茨做一些合法的持股切割,就不算违法,这也是台湾长久以来的法律漏洞。

前公视总经理冯贤贤:“我觉得NCC不是不知道,而国民党执政了八年,他们是在国会是完全执政,他们为什么不修法,去杜绝这样子的国安漏洞,这也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就是NCC到底是要维护我们的公共利益,还是在配合马英九的个人意志,去做一些违反台湾公共利益及国家安全的事情。”

冯贤贤在脸书上提出五点质疑,最后更指出,国家通讯社中央社的新闻,完全引述替丹密茨(Dan Mintz)辩护的说词,没有其他面向的报导 或质疑说词的可信度,认为这是马政府有意在为DMG买东森这起并购案定调。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