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枣毁了孩子8厘米小肠,只因奶奶一时大意!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 因饮食不慎而造成孩子受伤甚至死亡的悲剧时有发生。一旦出事,孩子的父母固然伤心悲痛,听闻者也难免唏嘘难过。近日,中国合肥一个3岁交女孩因误吞一枚枣核,导致小肠被刺穿,险些危及生命。

据大陆《新安晚报》报导,近日,3岁的合肥女孩晓君在吃饭时被奶奶逗得哈哈大笑,不小心误吞下一枚枣核。孩子奶奶以为拉便时枣核就会被排出来,就没有把此事告诉孩子的父母。

第二天早上,孩子哭闹,说肚子疼。女孩的父母仔细查看,发现孩子在发烧,才赶紧将孩子送往儿童医院检查。医生了解情况后,给晓君做了腹腔镜探查,发现孩子的小肠已经穿孔,需要立即手术。

手术顺利完成了,孩子的小肠有8厘米已坏死被切除。医生从孩子的小肠中取出一枚两头尖锐的红枣核。医生说:“小肠已经被刺穿了,差点就刺到大肠,非常危险。”

现在,晓君已经脱离危险,可以吃一些流食。在她的腹部,留下了一道长约10厘米的伤疤,几乎竖着穿过她的整个腹部。

因饮食不慎而导致幼小的孩子受伤甚至丧命的事件,在许多地方都曾经发生过。2010年10月13日,中国《海峡导报》就曾报导,一个两岁的男孩,在吃饭时被一块馒头卡住喉咙而丧命。

由于幼小的孩子自理能力还很差,在吃东西时,很容易发生吞咽食物被噎住而窒息的情况,或误食有害的东西而发生悲剧。因此,孩子吃些什么要格外当心,家长们切不可疏忽大意。

小编汇集了一些可能导致孩子发生意外的饮食问题,供家中有幼儿的家长参考。

其一,体积较小的果冻不可直接拿给孩子吃。因孩子很可能不小心把整颗果冻吞下去。一旦卡住喉咙,就会导致窒息的危险。所以,建议家长给孩子吃果冻的时候,不要一整颗给,可以先弄碎后再给幼儿食用。

其二,小巧圆形但里面带核的水果,也不适合给幼儿食用。如龙眼、葡萄、樱桃等,家长可剥开去核后再给幼儿食用。

其三,多刺的鱼容易噎到并会刺伤幼儿食道与口腔,所以家中有幼儿的家长,应该选择鱼刺较少的鱼类烹煮。再给孩子食用前,宜先把鱼刺捡干净。

其四,大块的肉块幼儿无法咬烂,若强吞下很容易噎住,应该切成薄肉片或肉丁。

其五,黏稠度过高的半流质食品也不适合给幼儿吞食,因很容易呛人气管而带来危险。

其六,太长的面条幼儿不易吞食,若以吸食的方式食用也容易被噎到。因此,煮面时,可把面条先切成小段再烹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