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亿存款无法兑付 大陆银行卷入“贴息存款”案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近期,大陆由贴息存款引发的案件再度出现,此次被卷入的是工商银行。

据大陆媒体报导,一年多前,有16位来自萧山、杭州、宁波等地的存款人,把高达2.88亿元巨额资金存入工行甘肃省临夏东乡(县)支行,如今存款到期超过一个多月,仍然无法从银行兑付。

其中一位储户,萧山的李先生是经过某资金掮客推荐,于2014年9月到甘肃省临夏自治州东乡自治县的工行柜台办理了1000万元的一年定期存款手续,约定年息3.3%。他把存单拍成照片,通过微信上传给“朋友”。约一个小时后,有人把40多万元贴息款全部打入他的银行卡。另一位来自杭州的赵姓储户也存入1000万元,贴息4.3%。

据悉,这些储户来自浙江、上海、安徽各地,其介绍人即资金掮客也来自各个不同地区,并非同一个人,累计存入总额度为2.883亿元。

东乡自治县经济并不发达,离省会兰州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公路沿线到处是荒芜、干燥的山坡土丘。

一位萧山的储户介绍称,东乡县工行的门面很小,营业场地也很拥挤,看上去像个储蓄所。当初去这家银行办理存款时,他心里曾有过一丝疑虑。不过,经不住资金掮客反复劝说,而且银行愿意为他开具《存款证明书》,最终他才存了钱。

从今年9月底起,甘肃东乡县警方通过电话告诉存款人,这些存款疑因涉及东乡县工行“9·26贷款诈骗案”被全部冻结,要求他们在当地附近的公安机关做笔录。不过,这些储户起先以为是诈骗电话,没有当回事。

后来,16位存款当事人被警方约见,才知道存款真的出了问题。

关于这个贷款诈骗案,有消息称,这是当地一家大型民营企业的负责人魏某以高额贴息的方式吸引浙江等地储户到东乡县工行存款3.12亿元,多个资金中介人拿到数额不等的佣金,远高于存款人的贴息幅度。

贴息存款引发的案件此前已经发生多起,民众要清醒投资理财,抵挡高息的诱惑,才不至于跌入对方设计的陷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