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0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讯】【中国禁闻】10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五中全会敏感期 密集清洗江系人马
五中全会期间 网传任志强谈民主视频
IS坦克活辗俘虏 大陆民众说:残暴不及中共

印尼大专学校数百师生同炼法轮功

在中国大陆被打压了16年的法轮功,在国际社会继续受到广泛欢迎。据“法轮大法明慧网”10月28号报导,最近,在印度尼西亚的一所大专学校,又有数百师生一起向法轮功学员学炼法轮功。

报导说,位于印尼廖群岛省(Riau Island)的阿尔查巴(Aljabar)大专学校,数百师生分别在9月12号和10月17号,两次在操场上集体学炼了法轮功的五套功法,很多人都感受到了强大的能量。

一些老师在炼功后表示,原来身体不舒服的状态消失了,现在感觉全身轻松爽快、温暖,内心平静。而年轻的大学生们则表示,这个功法让人很有精神,炼功的音乐也让人感觉很平和。

这所学校的校长更是在炼功后感谢法轮功学员给他们送宝,他说,他感觉到这套功法非常好,对身心有益、还能提升人的道德品质。

中国被列为“网络最不自由国家”

美国人权组织“自由之家”10月28号发布《2015年网络自由状况报告》,中国在65个受调查的国家中位居“不自由”榜首,被列为全球打击网络舆论最恶劣的国家。

报告根据上网障碍、内容限制,以及侵犯用户权利三个方面,对65个国家进行评分,结果中国获得最差分(88分),其中侵犯用户权利,更是获得了最差的满分(40分)。

报告指出,2015年1月,中共将防火墙升级,以“网络空间主权”为名,将部分VPN的供应商拒之门外,中共网信办还被发现向一批网站发出假的数码安全证书,使得使用这些网站的用户受到网上攻击。

报告还说,中共当局加强用户实名制,即时短讯,网上讨论、跟帖等都受到监控。2014年11月,中共政府推出的反恐草案,还要求所有电信公司和互联网供应商,为政府提供网上“后门”及解密的密钥。

五中全会期间 上万泛亚受害人赴京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在北京召开,上万名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理财产品的受害人,从全国各地涌入北京,要求政府彻查泛亚“涉嫌欺诈”的事件,但是遭到警方严厉打压。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到28号,已经有近3000人被抓捕、遣返或软禁,还有大批受害者在赴京前被拦截。

编辑/周玉林

五中全会敏感期 江系人马遭密集清洗

在北京当局召开五中全会的敏感时期,上海、辽宁、广东、文宣系统、证监会、中科院一批中共官员被连处理或免职,观察人士发现到,这些落马官员都直接或间接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有所涉及,分析认为习李当局这一连串动作是对江家帮清洗的持续。

10月26号到29号,中共召开18届五中全会期间,中共官方媒体接连传发出人事任免和处分公告,短短两天内,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社长刘建林、证监会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党组副书记芳新等人被免职﹔辽宁发改委原党组书记张小普被判15年﹔广东肇庆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惠祥落马等等,密集的人事变动引发了外界关注。

据中纪委网站10月27号消息,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原社长刘建林因办“办公室用房面积过大”等问题被免职。观察人士发现,这是中纪委自18号点名批评人民日报社存在严重问题后,首个被处理的地方高管,也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宣传口连续被查的又一个案例。

时事评论员赵迩珺:“从去年以来,习当局针对文宣系统的动作其实是很频繁的,包括去年4月份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副社长及副总编辑换人﹔今年5月,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被调查﹔今年8月,人民网总裁廖玒与副总裁陈智霞被带走调查。这些动作其实都是在敲打刘云山。另外上海也是江泽民的老巢,所以刘建林的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社长其实是个敏感职务。”

目前,中国金融界正在接受习近平当政以来第一次全面的检查。继原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落马、原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被免职后,中纪委10月27号再度发布通告,宣布免去中共证监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原党委书记杨迈军相关职务。

赵迩珺:“杨迈军是上海金融界的高官,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陆发生股灾后,习近平的亲信、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曾率工作组赴上海调查恶意做空,这是直接在震慑发动“金融战争”的江泽民集团。这一次杨迈军被免职,其实也在释放相似的信号。”

中共官方网站10月27、28号连续两天的消息,原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原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被免去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1955年出生的施尔畏是上海人,曾任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所长、中科院副秘书长、秘书长。2004年2月,施尔畏任中科院副院长。

有分析指,施尔畏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在工作上的交集频繁,在当局反腐指向江泽民及其家属的背景下,施尔畏的被免职引发外界关注。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跟据《江泽民其人》这本书讲,这两个人都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作过。99年江绵恒调到升任中科院的副院长的时候,把施尔畏也带到中科院做副秘书长。大概又过了四年多,算不上什么科学家的施尔畏也提到做中科院副院长了,这种快速的蹿升,应该跟江绵恒对他的提拔是很有关系的。”

此外,分析还指出,上海、辽宁、广东都是江系势力长期盘踞的地方,辽宁发改委原党组书记张小普和广东肇庆市原市委常委刘惠祥的落马,背后都可能涉及对江系人马的整肃。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五中全会期间 任志强谈民主视频热传网络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中国地产名人、经济学家任志强此前高谈言论民主自由的一段视频,正在网上广为流传。这是任志强继上个月高调批评共产主义骗人之后,再一次因为敏感言论引起网络围观。

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第一天,新浪微博上有网友发出一段任志强在2013年,接受财经天下周刊采访的录像。任志强在接受采访时,谈言论自由、谈民主,谈中国媒体乱象。

任志强:“我觉得只要是媒体,不去故意歪曲某一种形象的话,让社会有一个自由的言论环境,可以看一个人的全面时候,就不会有误解,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差。”

这段视频引起网民热烈回响。有网民表示赞同,说:没有真正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民主就是假的。

任志强:“到今天我们也不知道很多东西的事实真相是什么,比如三峡到底该不该建?建完了之后造成了多少灾难,没人知道。就是因为我们没有一个完全的言论自由的一个环境。于是就不会有,民众可以在信息充分披露的情况下,作出正确判断的条件,经常想看的都被删掉了。”

在微博拥有超过3000万粉丝的任志强还说,真正言论自由的首先应该是媒体,微博只是表达一种个人的意见,但媒体通常可以用调查和各种手段去了解更加全面的问题。

虽然这是两年前的视频,但是任志强的话对今天的中国现状仍然适用。有些网民认为,任志强如此鲜明的向权力开炮,那是在释放某种信号。

大陆“权利运动”发起人胡军:“我们可以看到,在体制外或体制内,都有非常强烈的要求中共开放言论自由的愿望,因为我们知道,一切权利都从表达开始,如果我们没有自由表达的权利的话,那其他权利就无从谈起。所以现在中国很多的焦点都在这里,言论这一块能够突破的话,那么中国的改革或中国走向民主宪政的最基本的开端。”

任志强的视频还引用习近平的话,并认为最后必然达到民主的结果。他说,民主是一个人们在不断争取最后必然达到的一个结果。它不是最好的东西,但它至少可以纠正错误,不会让错误一错到底。

胡军:“如果我们现在可以开放言论的话,这样来说,可以化解矛盾,再来就是信息透明度越高的话,那么这个社会的转型越平稳。有人说,(中共)转型的话,老百姓会受难,我跟他们讲了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当你们家住了一个强盗的时候,这个强盗死了或者这个强盗走了,你们会乱吗?他们说不会,我们希望这个强盗早点死。可是我们中国恰恰是苏俄引进了一个共产强盗,在祸害中国这么多年,这个强盗死了解体了,那我们中国会乱吗?”

外界也在质疑,网路在中共的管控之下,为什么任志强的视频没有被删除?

大陆作家荆楚:“这个视频,任志强说的很对,那么当局为什么不删?我估计是当初(中共)一味坚持专制,坚持反人类的反动政策,得不到社会的认同,为了缓解它的政治压力的时候,故意放出一些开明的言论。”

今年“十一”期间任志强发表“中共不等于中国”的言论。很多分析人士认为,任志强背景强大,他的很多主张是受习近平、王岐山认可,他大胆放炮也是习、王在测试民意。

任志强在视频中,还批评共产党执政前一直高唱民主的调子,夺取政权后就变统一了。对此,大陆作家荆楚也表示认同,他说,共产党在向国民政府夺取政权的时候,靠着所谓的争民主、争自由、争人权,当它建政了以后,当年虚伪的口号就成为今天的一场历史骗局。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后制/舒灿

残暴IS坦克活辗俘虏 陆民:未及中共

要问起谁是当今世上最残暴的极端组织,不少人会说是“伊斯兰国”(IS)!尤其日前再次传出,“伊斯兰国”恐怖份子驾驶坦克将一名囚犯活活辗毙并拍下视频的消息,令不少舆论指责其行径血腥恐怖。不过,对于“谁是最残暴的极端组织”,不少大陆网友却给出了另一个答案。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导,19岁的被害人阿萨丹(Fadi Amr al-Zaydan)是在替叙利亚亲政府部队作战时,遭IS恐怖份子俘虏。

影片中可见,惨遭捆绑的阿萨丹为了保命,期间试图跳开,但仍躲避不及,瞬间卷入坦克轮底下,当场惨死。

极端组织IS在变态影带中,拍下残暴骇人的杀戮行径后,于10月24号对外公布。

叙利亚人权观察社指出,相信这是“伊斯兰国”首次用这种方式杀人。此前该组织曾使用斩首、困笼活活烧死、或在多名死囚的脖子上,用炸弹绑成一串人链,再引爆炸弹等变态残忍的手段杀害俘虏。

“伊斯兰国”因此被认为是丧心病狂的极端组织,有网友称他们是“魔鬼的化身”。

不过,坦克辗人的残忍行为,却让许多中国民众觉得“场景熟悉”。大陆网友用“我们这26年前就压过了”、“专利费交了没,坦克车压人可是有专利保护的”等隐晦方式,表示中共早于“伊斯兰国”采取坦克辗人的手法来对付国民。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在北京,六四期间用坦克碾死了很多人。中共它干了坏事以后还极力的掩盖,还否认,它就显得特别的无耻,连最起码的责任也不敢承担。”

大陆网友还将“伊斯兰国”用坦克压死人,与中共官员用挖掘机压死拆迁户的手段联系。

有网友说:比残忍?有比中共还残忍吗?看看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整尊好好拿去做标本,IS只算暴力集团罢了。

另一名网友就直接点名:中共无疑是迄今为止,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邪恶政权。

而早在3年前,一名美国资深众议员,就曾公开表示,法轮功学员面对的是全世界及人类历史上最邪恶的政权。

杭州网友张先生:“近几年来,中共的发展更加邪恶了,不但是压死人,还盗卖人体器官。(IS)那个只不过是把一个生命,的确也是很残忍,一个生命瞬间就被它压死了,(中共)这个是非但把你的生命夺去了,还把你的人体器官都给抢劫了,所以说,中共比它还要邪恶、还要残暴、还要残忍的多得多。”

有网友说:所有用坦克轧人的政权都应该被推翻。

而有网友则无奈问道:国际社会对这类反人类的罪恶就没有办法吗?

朱欣欣:“首先国际社会应该表明自己的态度,虽然一时很难对中国的政权进行直接的干预,但是可以通过间接的,无论从道义上,还是经济上的一些往来等等,对中共进行箝制,不能让中共丑恶的势力不断地坐大,给世界和平带来危险。”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认为,中共是在绑架国家权力的名义犯罪,眼下对于普通民众,好像是难以追究其责任,但历史是公正的,只是时间问题,中共欠下的血债早晚会清算。

朱欣欣:“首先我想大家先把这个罪恶记录下来,寻找证据,把它留存下来,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且在不同的时间经常的来提醒后人们,记住这个历史的教训。同时为将来在时机成熟的时候追究责任者做准备。”

杭州网友张先生则表示,要停止中共对中华民族的迫害,真正的让中国民众过上安全、和平的生活,就得解体中共。他提到,目前大纪元退党网站上的“三退大潮”,每天十万左右的“三退”人数,就是快速解体中共的见证。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智远

10月28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被非法迫害7年 林秀梅告江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28号报导,被非法判刑7年、仍被关押在黑龙江省女子监狱的法轮功学员林秀梅,今年7月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要求“两高”立案侦查,追究江泽民的刑事责任,并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林秀梅因坚持法轮功信仰,多次被非法关押,酷刑折磨,江泽民发起的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导致她身体受伤、家庭破碎,年幼的孩子无人抚养。

2. 中共五中全会 各地大量访民被遣返

据大陆“维权网”28号报导,自中共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每天都有大量访民因为进京上访被遣返原籍,26、27号两天内,仅上海就有200多名访民被遣返﹔其他各地也有大量警察、截访人员试图拦截、抓捕访民。

3. 海南大学生游行 20多人被抓

从26号晚上到27号凌晨,海南省三亚市热带海洋学院的数百名大一学生游行示威,抗议学校实行军事化管理,20名发起者被警察抓捕。

4. 福建楼盘烂尾 业主维权被镇压

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滨海新城楼盘烂尾停工一年多,27号,200名业主到县政府示威,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5人被抓捕。

10月28日退党精选

朴实的农村百姓曾因为被灌输中共如何好而入党,但看清现实,相信善恶有报,他们选择退出中共各级组织。

江苏李玉梅等3人说:
我们都不知道现在的社会动乱到如此地步,早先在生产队,都是思想好表现好的才入党,没想到共产党竟是西来幽灵,这可害苦我们了,口口声声喊口号,都把我们给坑了,我还以为以前的老毛怎样好,原来都给这帮贼给害苦了,现在明白了,做个明白人,退出去,不再被忽悠了!

化名“朴实”的民众说:
我是大陆东北人,今年四十岁,我是信佛之人,相信这个世界是有神佛存在的,相信善恶有报。经过有缘人说明,认识到中共邪党的危害,志愿真心的退出中共的邪恶团、队组织,希望得到美好的未来!

中共吹牛上税 美国驱逐舰巡南沙

赵培:美国驱逐舰拉森号从日本出发,在10月27号巡视了南沙岛礁成为网路的热点。中共的媒体得给党吹出面子来,大标题叫《美军第七舰队战舰进入南沙中方监视警告》,这题目让人看得心血澎湃的,好像大海战的节奏。其实,也就是美国的一艘导弹驱逐舰“拉森号”驶入南沙岛礁的12海里进行巡视,并且派出直升飞机。

中共的媒体更多的是利用这一事件挑拨另外一轮的反美情绪,而不是作为一个理性的媒体去探讨世界的准则。比如说,岛礁的主权定义。有比较理性的网友在微博上说,根据国际惯例,岛礁与岛屿不同。岛礁没有12海里的主权,只有500海里的专属经济区。换句话说,美国有两个意图,第一确保南海的自由航行;第二,不承认中共的人造岛屿。我们先不论这种认定的对错,但是起码这是理性的探讨。很遗憾的是,中共的媒体更多的是对美国的仇恨情绪宣泄。

想当年文革的时候,全国高喊打倒美帝国主义,由于资讯不发达,美国看到的只是中国内战而已。可是现在世界一体化了,地球也只是一个村,中共吹牛也是要上税的了。2012年以后,中共挑动了钓鱼岛危机、南海危机,鬼吹打沉美国航母。中共的目的与文革一样,利用仇恨宣传让中国百姓忘记中共的罪恶,把仇恨引向外国,本质上是维护统治。

但是,吹的这些牛和仇恨也随着发达的资讯传播到全世界,各国政府看到不再是中共内部分裂而是军国主义威胁世界。美国巡视南海也就是在试探和警告中共。中国俗话说的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拉森号驱逐舰没有遭到任何拦截,甚至武装直升飞机也没有被传闻中的锁定、打下。或许愤青们很失望,因为中共庞大的舰队只在媒体的宣传中。实际上,拉森号没碰到中共的航母和战斗机,只有一艘“兰州”号驱逐舰陪伴左右,跟三陪差不多。

大家终于明白,航母大战、导弹打航母都是中共吹过的牛而已。不过吹牛是要上税的,拉森号来了,“罗斯福”号航母也可能要来了。有一句俏皮话说,“当潮水退去,才能知道谁在裸泳”,中共真的没有实力称霸世界。这种称霸世界的梦想只是中共灌输的精神鸦片,目的是让我们这些在中国社会挣扎求生的百姓忘掉现实的痛苦,忘掉中共的罪恶。

在现实中,真的是“仁者无敌”。中国能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不是因为中共的暴力争霸思想,而是因为中华民国对抗法西斯的“仁义”。中国只有退掉中共这个暴力附体,找回“仁义礼智信”的传统文化才可能成为“天朝上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