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发怪论洗白驻菲领馆枪击案 网友炮轰(组图)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驻菲律宾宿务总领事馆三名外交官遭“自己人”枪击事件发生后,海外舆论一片沸腾,而中国大陆媒体却采取了“冷处理”的态度,大都压下不报。由于嫌犯行凶动机至今不明,各种猜测开始在海外泛滥。当此舆论纷纷扰扰之际,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发表一篇社论,公开宣称外交部门不是“神殿”,指公众不应对其要求过高。这番说辞在海外中文媒体上曝光后,遭到众网友的强烈炮轰。

10月21日中午,中共驻宿务总领馆总领事宋荣华及副领事和财务官等一行九人,在菲律宾Lighthouse餐厅包厢内庆生时,遭到该领馆另一名郭姓工作人员的丈夫枪击。宋伤及颈部,暂无生命危险,副领事孙沈(音译)颈部中弹,财务人员李慧(音译)头部中枪,送医后皆不治身亡。

菲律宾警方发言人梅尔(Wilben Mayor)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宿雾市外交官命案涉案凶枪为编号126-238的半自动手枪,与马尼拉北郊瓦伦祖拉市(Valenzuela)的另一把手枪具有相同的编号,登记的枪主为一名菲律宾人。

据公开的资讯,郭女为使馆工作人员,其丈夫李某亦为退休领事馆员,两人于侦讯时皆要求引用外交豁免权。警方也表示,将向中共驻菲大使馆官员移交枪杀案两名嫌犯。

李郭夫妇俩动机迄今不明,有媒体指其或因私人财务纠纷而起杀机。

事件发生后,海外媒体对该事件高度关注,纷纷聚焦报导,但中共当局掌控下的中国大陆媒体则对此案压下不报。唯独一贯充当“叼飞盘”角色的《环球时报》,针对这起事件发表了一篇署名“单仁平”的社论,指宿务枪击案的主要原因是凶嫌李庆良太“偏执”,并公然声称“外交部门不是‘神殿’ ”,“公众或许不应对外交部门有过高要求”。这番言论在海外中文网站上被曝光后,引发网民的强烈抨击。

有读者在相关报导后跟帖说:“的确不是神殿,是黑社会。”

有网友质问:“谁要求外交部门像‘神殿’了?只要求他们不行凶杀人,这标准很高吗?”

另有网友愤怒抨击道:“这环球时报有病吗?文章的那意思是驻外使馆不是神殿,内部杀几个人很正常?大家还要理解,要宽容?”

还有网友评论说:“这个官媒简直象是高极黑。急赤白列地跑出来洗白,真是越洗越黑

—-我们虽不要求外交部门象神殿,但你也不能让我们把外交部门按黑社会的标准来看吧,发生这种象是黑社会内讧般的事,还好意思说是正常。”


网友“中国喜剧”留言说:“听听来你城市办护照的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聊天,就知道外交部烂成什么样子了。你难以想像里面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成什么样子。”

美国之音报导说,三十多年前,在中国驻非洲莫三比克使馆,也发生过同样性质的惨案:1982年7月,翻译唐健生因小事在使馆开枪打死9名外交官同事被送回国,于同年年底被判处死刑并执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