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历史 菲年轻人举行抗议主题跑步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讯】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是经过了专制统治时期的抗争才获得了今天的自由社会,但很多年轻人都已经不记得这段历史了,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因此举行了一次以抗议活动为主题的赛跑,让年轻人知道他们现在享受的人权得之不易。

年轻人们冲出起跑线,他们沿路要面临暴徒的攻击,路障还有防暴警察。

在马尼拉大学2公里长的跑道上,数百名参加者要爬过木头路障,匍匐穿过铁丝网,泥泞的坡道,还有躲避暴徒的袭击,和警方的拦截。

烟雾枪和水枪也为他们制造了不少的难度。

虽然这些跑步者不会真的受到攻击,但如果他们身上携带的三面像征“权利和自由”的旗帜被警方或暴徒夺走的话,他们就要退出比赛了。

14岁参加者索非亚:“虽然滑倒在泥里,感觉你从军事管制法下幸存了,很值得,我很自豪我三面旗帜都还在。”

组织者表示这次赛跑是要让这些年轻人知道,人权的价值和菲律宾历史上70年代的军事管制时期。

活动组织者苏珊:“这就是这个跑步不寻常的地方,他们要面对他们的权利随时会被夺走,没有警告,没有补偿,这就是菲律宾在军事管制法下发生的,我们重现了当时的场景。”

菲律宾独裁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1972年9月21日颁布军事管制法,14年后他在起义中被推翻下台。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