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化石归为人类 颠覆文明起源理论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研究人员周四在约翰内斯堡透露,南非一个岩洞深处的墓穴里发现的15具残缺的男女老少和婴儿的骸骨化石,经考证认定属于一个新的远古人类物种。这将改变人们对人类祖先的认知。

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教授李•伯杰:“一个小小的头,尺寸只有橙子那么大。牙齿的大小和人类差不多,但牙齿的形状更像原始的古人类。体形很不寻常,像猿的肩膀,原始的骨盆,但上肢和下肢在很大程度上像人类,除了手指远侧指骨非常弯曲。这表明⋯⋯一个非常奇怪的组合,一个马赛克拼成的原始人。”

新物种被命名为“纳勒迪人”(Homo naledi)。他们生活的时代尚未确定,但至少有250到300万年的历史。有证据表明,这些骸骨的主人生前可能从事仪式性活动。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那时的人类已有安葬逝者的习俗。尽管存在争议,学术界近年来已形成共识,关于人类来源的理论需要重新审视和评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