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贞观盛世的起点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今天是9月4日,2年前的这一天,欧巴马成为首位到访瑞典的美国总统。这一天还发生过什么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476年:日耳曼人领袖奥多亚克占领拉韦纳,并废黜西罗马帝国皇帝罗慕路斯.奥古斯都,西罗马帝国灭亡。

626年:唐太宗李世民正式登基成为唐朝皇帝。这名唐朝第2位皇帝在位23年期间,以文治天下,并开疆拓土,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明君,并开创贞观之治,为延续100多年的盛唐奠定基础。他在52岁时去世后,庙号太宗,葬于昭陵。

1781年:西班牙总督内维创建洛杉矶城,名字在西班牙语中是“天使之城”的意思。这座美国西岸加州南部城市现在是美国第二大城市,人口仅次于纽约市,去年在全球城市排名中名列第6位,是美国电影业代表“好莱坞”的所在地。

1870年:巴黎爆发革命,废黜法国皇帝拿破仑三世,成立法兰西第三共和国。

1888年:美国发明家伊斯曼在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成立的干版制造公司,正式推出柯达盒式相机,当时著名的口号是:“你只需按动快门,剩下的交给我们来做。”

1957年:阿肯色州发生小石城种族事件,州长福伯斯下令国民警卫队阻止9名黑人学生进入中央高中。总统艾森豪威尔几周后派遣数百名美国陆军伞兵护送学生入校,才令事件结束。

1995年:拍卖网站电子港湾(ebay)的前身行动网络(Actionweb)正式成立,总部设于美国加州圣荷西。第一件贩卖物品是一只坏掉的雷射指示器,以14.83美元成交。

1998年:斯坦福大学的博士生佩奇和布林在加州门洛帕克一位朋友家的车库内,建立了网络搜寻引擎谷歌(Google)公司。时至今日,谷歌的主域名已成为全世界访问量最高的站点,谷歌公司也成为市值仅次于苹果的科技业巨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