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数千蔗农县政府前讨钱 上千警镇压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广西南宁市宾阳县数千甘蔗农家,1号起聚集县政府,追讨被“永凯糖业”拖欠三年的数亿甘蔗款。2号下午蔗农被上千警察镇压。由于政府多次承诺拍卖糖厂还款,也没有兑现,3号继续有蔗农聚集县政府讨钱。

宾阳县蔗农透露,“永凯糖业”老板赖可宾投资房地产、水电等多种项目,导致糖厂亏累累,付不出甘蔗款,2013年至今,蔗农为追讨甘蔗款已发起过多次大规模示威。

1号开始,有上千户蔗农聚集在县政府讨钱,2号下午,上千警察前来镇压,造成多人被打伤,几十人被捕。

广西南宁市宾阳县蔗农葛先生:“每年甘蔗款没拿到,昨天前天都有流血冲突,我被叫在家里不能动,我们不敢跟你说太多,请原谅。”

据大陆媒体报导,该糖厂在2013年到2014年共欠甘蔗款将近5亿,目前还有2.8亿的缺口没有兑付。

广西南宁市宾阳县蔗农蒙先生:“整个宾阳的几个乡镇去找政府,今天是第三天,警察来了很多,政府答复了,三个月内拍卖糖厂,说了多少次,承诺没有兑现。”

蔗农说,种植甘蔗投资很大,甘蔗款长期收不回来,现在连小孩学费、医药费都付不起了。

蒙先生:“种甘蔗贷款利息、农药钱,砍甘蔗的时候先给人工钱,甘蔗根本就没有利润,每年投资肯定不赚,蔗农实在困难。”

据了解,当地政府划分区域,将宾阳县数十个村的甘蔗由“永凯糖业”收购,外地糖厂收甘蔗是现金交易,但“永凯糖业”是打白条,而且收购价比其他糖厂低,还勾结派出所拿枪守着各大路口,不让甘蔗拉往外地卖。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