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明赴中阅兵 李登辉:百姓怎么想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要去中国参加中共93阅兵,掀起政坛波澜,包括总统马英九在内,都隔空劝连战别出席中共抗战纪念活动,但连战幕僚证实,明天连战将按照既定行程率团赴中,9月1日还要举行连习会,和他曾是正副总统搭档的前总统李登辉,今天也对此发表看法。

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出席演讲,对于前副总统连战要赴中国大陆,参加93阅兵,李登辉说,连战常常进出中国关系很好,但这次若不作生意却要参加阅兵,老百姓自有评断。

前总统李登辉:“老百姓的观感会怎么想?这个问题,不只是去作生意,他去作生意,大家比较没意见,(参加阅兵)这个问题就比较大。”

台人赴中参加阅兵问题大,史学家质疑形同替中共史观背书,包括总统府、陆委会、国防部,都极力劝阻,甚至连前行政院长郝柏村也对退役将领喊话,去了就不要领终身俸。

前总统李登辉:“保护国家(服役)的年轻人,看他们的长官,去中国大陆,他们会怎么想?当兵的人看说,你领导我的人,跑去要攻打台湾人的地方,去和他们握握手,对他们来说,心情就不一样啊,对不对?”

直言若去和敌人握握手,最受冲击的,恐怕还是正在国军online中的阿兵哥。网友看到报导也认同,李登辉搔到痒处,“难得的蓝绿共识:连战不应该参加93阅兵。”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