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讯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Q2经济成长率上修 就业市场复苏

美国公布第2季国内生产毛额(GDP)修正值,季增年率由2.3%上修到3.7%,优于市场预测的3.3%。主要是由于企业投资、企业库存、政府支出、消费者支出等增幅有所调高。美国就业市场复苏也持续趋向稳定。

2. 低油价持续 Total再售北海石油资产

由于油价大跌,法国石油业大厂道达尔为了删减成本,在7月出售苏格兰昔得兰外海的天然气田20%的股份以后,再次卖出北海的石油资产,包括苏格兰的储油库和装卸码头,以及两条输油管股权,合计9亿美元,未来可能有更多出售资产的行动。

3. 日本通膨归零 或推新刺激措施

因为燃料价格和其他能源成本降低,日本7月通货膨胀年增率持平。外界预期,日本央行将被迫推出新一轮刺激措施,为规模庞大的货币宽松方案加码,借此提升物价和经济成长力道。

4. 夏普液晶事业 拟售JDI或鸿海

日本夏普公司计划将液晶事业移至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出资比例降低到50%以下,放弃经营主导权,近期将和日本显示器公司以及台湾鸿海公司协商。夏普缩小生产智能手机的中小型面板事业,未来不再单独经营液晶事业。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