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22人死 警方公布疑犯录像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讯】周一发生在泰国曼谷市中心的爆炸案,死亡数字已经攀升至22人,其中包括4名中国人,另有123人受伤。周二,泰国警方已经通过监控录像锁定一名身穿黄色T恤的嫌犯。

曼谷市中心发生爆炸过后,现场一片狼籍,清理工作也逐步展开,警方依然在现场调查取证,希望获得更多线索和证据。

同时,越来越多的爆炸现场目击视频也陆续传出,炸弹爆炸的威力,更令人感到惊恐。

周二,曼谷警方已经锁定一名嫌犯,并公布了嫌犯的监控录像。

画面中,身穿黄色T恤衫的嫌犯,在四面佛附近的一个座椅上坐下片刻,随后留下一只黑色背包,之后匆匆离去,随后便发生爆炸。

目前泰国警方还没确定嫌犯的身份,可能是泰国人,也可能是外国人,同时也不排除任何可能犯下爆炸案的组织或团体。

泰国当局表示,如果有必要,将考虑出动军队来维护社会安全。

泰国外交部常务秘书Singaseni:“如果发生这种事件时,出动警察或军人能让民众感觉更安全的话,我们会考虑这样做。”

此外,曼谷市中心的沙通码头,周二也发生一起小型爆炸事件。嫌犯将一颗小型炸弹从桥上扔下,炸弹在水中爆炸。

根据法新社报导,当地时间周二下午,位于曼谷市中心郑皇桥火车站也发生过一次小型爆炸。

尽管这两次小型爆炸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依然为惊魂未定的曼谷,增添更多恐惧。

香港旅游协会周二已做出决定,从即日起到八月底前,取消所有前往泰国的旅游团,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所有去曼谷的旅行团都将被取消,我想主要的一点是安全局发布了红色旅游警告,我们也要为游客的安全负责。”

周二晚间,部分曼谷居民点燃蜡烛,在悼念爆炸案的遇难者的同时,也希望泰国不要受到更多伤害。

曼谷居民Kanya Adisornpakul:“请不要向这个(制造爆炸的)团体一样为社会制造仇恨,我希望现在人们能展现爱心,彼此照应。”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