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再次印证 政治与百姓息息相关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讯】多年前,至少是在汶川大地震之后,我就写过文章说过,腐败与老百姓息息相关!

那种对政治漠不关心,认为政治是当官的事儿,与老百姓没啥关系,老百姓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的想法,是错误的!有这种想法的人,从表面看很聪明,很懂事,实际上后患无穷。腐败,不仅影响到房屋的建筑质量,还会影响到食品的安全,教育的公平,医疗的公平,个人的发展前途,甚至危及到个人的生命!

我曾打过比方:房间里有蚊子落在别人的身上或附近,其本人熟睡不知道,你以为与己无关,懒得管,懒得起来打死蚊子,继续睡觉。你怎么就能保证那只蚊子过一会不飞过来叮咬你呢?腐败就是中国这间大房子里嗡嗡作响的一群蚊子,它侵蚀着各个角落!如果我们不参与到这场反腐败的斗争中,受伤害的一定会有我们自己!

如果我们的政治清明民主,就会减少很多依靠关系、凭借金钱而僭越法律法规的事情。就拿天津塘沽这次大爆炸来讲,它夺走了多少无辜的鲜活的宝贵生命,多少家庭在一瞬间家破人亡、支离破碎、生离死别、痛不欲生,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多么巨大的伤痛!人民群众和国家的财产遭受到多么巨大的损失!党和政府、国家的形象遭受到多么巨大的损害!

政治离我们老百姓并不遥远,与每家每户密切相关。在各种灾难下有幸还活着的我们,神经不要再继续麻木下去了!我们虽然位卑,虽然无权无势,但是我们要敢于发声,敢于呐喊呼吁批评!21世纪,是网路时代,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麦克风[表情],都有发声的机会。

鲁迅名篇《热风——随感录四十一》里面有名句:【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倘若有了炬火,出了太阳,我们自然心悦诚服的消失,不但毫无不平,而且还要随喜赞美这炬火或太阳;因为他照了人类,连我都在内。我又愿中国青年都只是向上走,不必理会这冷笑和暗箭。】

我想,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子孙后代,为了祖国的未来,岂止是中国青年应该如此啊!中国老百姓如果懦弱到连自私都不敢,其命运可想而知了!中国人常常感慨到“中国人自私自利”,其实质呢,就是缺少远见,缺少正义感,缺少勇气。有时候我们胆小怕事到连自私都不敢,还常常自我安慰,酷似成熟的说“难得糊涂,小不忍则乱大谋,民不与官斗”⋯⋯

殊不知,因为畏缩与忍让,人家骄气日盛!令人欣喜的是,中国人经过这些年的各种苦难和网路的启蒙,的确逐渐在进步!天津大爆炸之后,中国红十字会号召公众捐款,无数的网友在其微博下面评论:“不捐”,“滚”⋯⋯红十字会被广大中国网民骂的狗血喷头,之后红十字会被迫关闭了评论!中国老百姓凭什么为腐败造成的人祸买单?!对天津大爆炸,有众多网民在大胆质疑、质问、抨击、呐喊。

正如国歌所唱到的那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如今,这危险最大的就来自于我们内部,来自于腐败和“权力过于集中,缺少监督”(实际就是专*)!

昔日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党以及毛泽东领导的中国共产党鼓舞人民起来革命,不就是以追求民主自由的名义嘛!时至今日,这目标实现了吗?谁都知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并未过时!

否则,他日受到伤害的就可能轮到我们!“今日哀他人,他日被人哀”!

于2015.08.18晨

微博:沈阳李启东

微信号:sjtlqd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