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消息被封 习王会场外动作大 连抓三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随着中共政治局常委相继淡出中共媒体,外界推测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始。连日来会场情况静悄悄不见有消息传出,但习王在中共国企领域却动静不断,刘云山主管的宣传系统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把持的移动系统皆有官员落马。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在会议期间仍在加速对敌对派势力进行清剿,扫除障碍。

8月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陆续淡出公众视线,外界猜测北戴河会议或已开启。在往年,会议通常会在8月10日前后召开。

由于中共政治局常委较少公开露面被认为是观察点,海外媒体梳理发现,张高丽7月24日在北京主持完京津冀协同发展会议后隐身;俞正声7月28日对印尼访问回国后不见;张德江7月29日在北京大会堂会见完土耳其总统再未出现;王岐山最近一次露面是7月30日中共政治局宣告郭伯雄落马的会议;李克强7月31日主持完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去向不明;习近平7月31日北京八一大楼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后淡出;刘云山参加完7月31日傍晚的冬奥会申办庆祝活动后消失于媒体视线。

值得注意的是,从7月3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完全从媒体上消失到8月5日已经5天,没有关于北戴河会议的任何报导,一片静悄悄,会议情况外界难以知道。但与北戴河会议相比,习近平王岐山在中共国企领域的打虎声浪却未平息,连续拿下三只小老虎。

8月4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接连抛出打虎落马消息:9:35公布中国报业协会原秘书长罗会文,严重违纪,被“双开”立案审查。

中共中央纪委没闲着,中共地方纪委也没停止动作。新华网报导,8月3日从中共广东省纪委了解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温乃粘严重违纪,涉嫌犯罪,被开除党籍,立案审查;同一天,宝钢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宝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赵昆涉嫌违纪,遭到撤职和撤销中共党内职务处分。

习近平王岐山继续推进对江派打虎进程

习近平王岐山在北戴河会议期间的连续动作,以及落马的三只小老虎背景,引发外界的关注。

此前,《新唐人》报导,继3月31上海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崔健被调查之后,4月中旬又有33名宝钢高管因违反“习八条”被查处。因为宝钢集团与上海官场关系密切,宝钢接连出现强震,有分析认为,是习近平王岐山在撕开江派势力在上海建立的政商利益网,为震慑上海江派势力,抓捕江氏父子造势。

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指出,上海作为江泽民势力的大本营,上海的国企大都被江泽民家族所控制,成为江派势力盘踞的地盘,外界长期无法触动。

本次上海宝钢再被深挖,被认为敲打上海官场江派势力的味道不减。而中国移动的被整肃,也被认为涉及江泽民家族。据以往报导披露,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都与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有着交割不清的利益关系。

至于对中国报业协会原秘书长罗会文的处理,被认为与主管文宣的江派台面人物刘云山密不可分。《大纪元》署名周晓辉的评论文章指出,罗会文曾在刘云山掌控的人民日报社工作,罗会文的被查,掀开了人民日报社腐败的一角。

2014年6月,中共国务院审计署曾发布审计公告,批评人民日报社以及属下《环球时报》和《中国汽车报》,违犯规定自行扩大项目支出范围,涉及的金额高达5,339万元人民币。然而,就在审计署对人民日报社的批评出炉几天后,主管宣传的刘云山就前往人民日报社,对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传递了与习、李对抗的信息。

周晓辉认为,在北戴河会议这个敏感时间段,罗会文被祭出,不仅是在打支持人民日报社的刘云山的脸,也是在释放对其警告的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