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北戴河为未来变局上演人事战?

北戴河会议成为中共的一种非正式的秘密例会,在每年的七到八月份举行,为此后召开的中共高层会议做相关准备。今年北戴河密会,要拿到台面上来的东西很多。据综合近段时间放风传闻,今年北戴河密会大抵或有四大议题,其中居首的是讨论经济问题,这是习近平当局目前的“头等大事”;另外涉及人事布局、定性悬而未决的“大老虎”以及军队改革等。

经济问题的确有可能是个大问题。日前有知情人在海外媒体爆料称,“对垒的山头”已经在北戴河会议前摊牌,有人想利用经济问题反制习逼其“下罪己诏”,习近平在这次北戴河会议上恐面临一场恶斗。但近期股市经习李亲临坐庄介入,并辅以“17道权杖”救市,9日沪指开始大涨约6%。由此,习近平开始反击。据报导,公安部包括傅政华在内的二位副部长亲自介入“恶意做空股市事件”的调查。显然,习近平当局的这一做法,将使“恶意做空股市事件”的主导者陷入十分被动的局面。因此,如果说北戴河会议上习江或面临一场较量,那么,“恶意做空股市事件”的主导者——江泽民曾庆红等,则有可能因其发动“金融政变”而面临习近平当局的重创。事实上,“金融政变”失败,“恶意做空股市事件”罪恶昭彰,江泽民、曾庆红只有当被告的份,而根本无力与习近平针锋相对。

今年成为北戴河会议“重头戏”的,最有可能的还是人事暗战。有报导援引港媒称,今年的北戴河密会可能涉及政治局委员级人事变动,为中共召开十九大谋划人事布局。但从时间上看,现在距离中共召开十九大还有二年多,时间还很遥远,此期间有可能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与其说北戴河人事暗战是为未来召开十九大做人事准备,还不如说北京当局的人事布局是为中共不久将有可能发生的变局而打响的一场卡位战。

2013年11月中共召开十八大前夕,江泽民为了避免其迫害法轮功的反人类罪行遭到清算,同胡锦涛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卡位战,终于将其亲信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成功塞进了政治局常委会,成为了江泽民集团政治和经济利益的前台代言人。中共那一场卡位战,对于后来的习近平权力中心的危害是巨大的。十八大以来,江派对习近平执政期间所进行的搅局、掣肘、封杀讯息、删除言论、逼迫习向“左”转,以及频繁进行的反“反腐”活动、暴恐袭击、政变、暗杀等等,均与江派现任常委、军中亲信及部分江派省部级官员同江泽民、曾庆红的暗地勾结合谋反击密切相关。因而大大阻碍了习李王的改革、反腐和倒江。习近平为了有效打击政治对手江泽民及其派系,除了以反腐将江派“老虎”打翻在地,利用人事布局清除现任江派官员,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正所谓一朝君子一朝臣。

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担任最高领导施行反腐“打虎”以来,已经有百余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其中不乏副国级、国级甚至常委级的高层官员。“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已被打破,反腐矛头直逼“铁帽子王”江泽民和“庆亲王”曾庆红。尤其自5月1日最高法院宣布实施“立案登记制度”以来,据明慧网报导,截至7月9日止,已有60156人递交了诉状,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反人类罪、酷刑罪、种族灭绝罪等罪行。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的斗争,已由中共党内的政治斗争扩展到整个民间的抗争;由于国际的介入,对江泽民的控告已由国内扩展到整个国际社会,使审判江泽民成为一种必然,从而迫使中南海掀开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的神秘面纱。审判江泽民的日子在迫近。无论是愿意还是不愿意,抓捕、审判江泽民,必然会引发政局的变化。

这一切迫使习近平极早做好人事布局,并力求尽早将江派人马全部清理出局,一旦审判江泽民,习希望通过中央到地方的各级安排来稳定局面。

近期有二篇报导,或许能给外界带来丰富的想像空间。

一篇是关于知名人士建议中国共产党更名的报导。报导称,7月1日临近之际,关于中共走入穷途末路的话题悄然在坊间升温。清华大学外籍教授贝淡甯公开发文称中共面对消亡危机应该更改名称,引起舆论关注。而据悉早在7年前,中共高层元老李瑞环就已经意识到中共解体不可避免,在党内建议改名。外界分析认为,中共政权艰难维持到今天,已经处在崩溃的边缘。诡异的是,大陆网路上关于贝淡宁建议中共更名以及相关的激烈帖文竟能被当局容忍而未删除。

另一篇是关于习近平在一次政治局的会议上谈“亡党毁国”的报导。据港媒《争鸣》杂志最新7月号的报导指,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举行扩大生活会,历时两天,时长达11小时。会上发放了一份巡视、考察的调研报告。该报告毫不隐讳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六大危机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显示体制腐败带来的吏治腐败已经无药可医”。 习近平在该次会议讲话中罕见指出:“要勇于面对严峻事实,承认、接受党蜕化变质走上亡党毁国危机的事实。”

有关清华大学外籍教授贝淡甯和中共元老李瑞环建议中共更名的报导,和中共政治局召开“扩大生活会”的报导,以及习近平在“扩大生活会”上的有关讲话,或许能为其加快速度清剿江派人马及紧锣密鼓进行人事布局作出完美诠释。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