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一人 曾宇谦柴可夫斯基大赛夺银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年仅20岁的台湾音乐家曾宇谦,在四年一次、被誉为古典音乐界难度最高的比赛《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中,一举拿下了银牌,金牌从缺,成为台湾拿下该奖项首奖的第一人。

具有张力的乐声,从指间流出。在柴可夫斯基大赛决赛上,和交响乐团合奏两首协奏曲,展现出专业架式,丝毫不怯场。他是来自台湾的曾宇谦,今年20岁,一路过关斩将,拿下今年柴可夫斯基大赛小提琴组银奖。

在这项被誉为古典乐界,难度最高的比赛上获得首奖,曾宇谦是台湾第一人,也是1994年来,第一位获得首奖的华人,写下历史。而曾宇谦在决赛舞台上用的小提琴,更是别具历史意义。是意大利制琴师于1732年所制,价值破亿,由奇美博物馆赞助。

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银奖得主曾宇谦:“普通的琴只是发出声音,但是琴的声音没有办法有太多的变化,像我这次去比赛这把琴的­音色非常甜,所以拉很多那种小品会非常有效果,我最喜欢这把琴的地方,除了它的音色之­外,它的音量也很够。”

自如控制音色,时而温和柔美,时而狂放彰显爆发力,曾宇谦将名琴的特质发挥到极致。曾宇谦11岁开始参加国际大赛,并在2008年进入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就读,此后开始活跃于国际舞台。获得国际最大奖肯定,曾宇谦说,感谢一路相助的恩师与贵人,并每年都回台举办独奏会。 要用四根琴弦,将音乐,继续诠释给听众。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