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抛“一中同表”反对者批“急统”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的两岸主张“一中同表”引起讨论。统派学者解读这是马总统“九二共识”的“升级版”,而民进党立委则指出,国民党政府现行“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与洪秀柱的主张有出入,国民党是不是应该在七月中全代会修改党章,让外界清楚国民党两岸立场。

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主张“一中同表”、两岸签署和平协议,反对者批评急统,而陆委会对此也态度保守,强调敏感政治议题不宜贸然推行。而民进党立委则说,国民党是不是该修改政纲,才不至于出现多种不同主张。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国民党政纲还在讲九二共识一中各表,那是不是在政纲变革里头,是不是应该把它改成一中同表呢?那否则一个一中各表,然后一个一中同表,那朱立伦又两岸同属一中,那国民党的主张到底是什么?”

大胆抛出两岸主张,洪秀柱批评有心人士贴标签,她会向外界说清楚,厘清误区。

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大家不要把它窄化,让大家知道真正捍卫中华民国的主权,同时也是确保我们台湾生存发展的空间,所以这大家都要摊开来谈,而且我这都不是已经上网,而且已经开过记者会了,为什么有人不愿意仔细去看我在说什么,更何况我们还是有步骤的,最后还是有条件的,请大家都来仔细看看再来论断。”

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出战2016,两岸话题想必将持续延烧。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