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萨斯蔓延迅速 韩国逾200学校停课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新萨斯”继续在韩国蔓延,周三韩国官员宣布,又新增五个感染病例。目前,“新萨斯”已导致两人死亡。韩国总统朴槿惠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周三,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应对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紧急会议,敦促相关部门全力控制疫情扩散,并向国民公开疫情应对方案。

韩国总统朴槿惠:“首例MERS患者确认两周以来,国内MERS病例持续增加,有2人不治身亡,很多国民因此深感不安。我们必须尽全力确保疫情不再蔓延。” “我们将检查目前疫情,让国民了解情况,诊断问题所在,采取措施控制疫情,随后通告国民。”

截至目前,韩国国内的MERS确诊患者达30人,其中2人死亡,被隔离对象达1364人,疫情还在持续扩散。

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韩国教育部长黄祐吕召开应对会议。黄祐吕表示,虽然还未发现有学生或教职员工被传染中东呼吸综合症,但要最大程度地阻止学生被传染。

教育部长黄祐吕:“现在,共有209所学校已经关闭或停课。”

他表示,在结束调查、确保安全之前,需要采取积极的安全措施。学校的预防措施有必要高于其他社会机构。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