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象解除 台南白河莲花农忧喜参半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台南白河莲花是台湾莲花与莲子主要产地,这几天梅雨不断,有助于莲花生长,莲农也不必抽地下水,可以节省电费;不过,莲农表示,已经连下四五天的雨,如果天气放晴,反有伤莲花与莲子收成,农民可说忧喜参半。

久旱遇几天梅雨的台南白河莲花,显得格外清新美丽,展现不同的花姿,有梦幻粉红色静静绽放的大贺莲,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谢了只剩莲蓬,还有红色的观音莲以及黄色和紫色的观赏香水莲花,还有大王莲,吸引民众到此赏花游玩。

赏花民众:“莲花是粉红色的,也有其他颜色,姹紫千红。”

赏花民众:“天气很好,雨后的莲花更清新更漂亮。”

今年梅雨前逢大旱,全台雨水少,影响白河莲花。

白河莲农李先生:“影响成长慢,要用马达抽地下水电费两倍,病虫害较多,要用农药除,没水会长杂草,要叫人除草。”

虽然最近连续几天梅雨解除旱象,但对莲花有利有弊。

白河莲农李小姐:“马达不用抽地下水,可以节省水费与电费,加上有雨水,所以莲花有所成长,可是坏的是,它连续下四五天,花已经有成长,如果现在马上出个大太阳,莲花就会受伤,就会影响莲子的收益。”

莲花农说,下雨后病虫害也会较多,看来这波梅雨对莲农来说,是忧喜参半。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