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堤咖啡遭骇19天 5千客资泄漏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台湾知名连锁咖啡店丹堤(Dante Coffee),传出近5千笔客户资料骇客入侵,被公布在俄罗斯网站,遭泄漏的包括客户的姓名、住家地址、电话、出生年月日。

据苹果日报报导,丹堤咖啡客户资料外泄案,会员资料在俄罗斯网站已曝光19天。对此,丹堤咖啡发言人副总经理徐恒钧昨(28日)晚已向台北市刑警大队资讯室报案。

报导中说,发现丹堤咖啡客户资料外泄案,是一名负责资讯安全的民众,包括会员资料,账号、姓名、电子邮件、生日、性别、联络电话、行动电话、行业、邮递区号、联络住址、注册时间全都泄漏在俄罗斯一个不知名网站上,公布的时间为5月10日,经清点后,有近5千笔个资外泄。

据悉,丹堤该批个资存在台北中华电信机房,因委外处理的作业系统有漏洞而遭骇。已经向台北刑大科技侦查组报案,并请钜潞科技提供资料让警方厘清骇客动向及犯案纪录。

律师表示,受害民众可举证,要求公司给付偿金,如不易举证,可请法院视侵害个资程度,原则上每人每件赔偿500元到2万元偿金,合计总赔偿上限为2亿元。

至于行政裁罚,主管机关可命公司限期改正,届期未改正,每次处罚2万元到20万元罚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