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今日读报

1. 纽约时报
国际足联腐败 多人被捕

周三一早,瑞士十多名便衣警察突袭国际足联正在开年会的酒店,逮捕了受到腐败指控的几名高级官员,将引渡美国。美国联邦调查局对国际足联过去20年的腐败进行调查,包括申办世界杯以及电视转播权方面的贿赂指控,起诉了14名官员。瑞士也宣布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腐败展开刑事调查,已获取国际足联的电脑资料。

2. 华尔街日报
国税局系统被骇 十万个资外泄

美国国税局(IRS)周二表示,其在线服务遭黑客入侵,超过10万纳税人的个人资料外泄。目前该系统已暂时关闭。系统遭入侵时间在今年报税高峰期2月至5月中旬,国税局上周才发现可疑操作。骇客成功申报了一些假的退税,国税局因此损失了大约五千万美元,已展开刑事调查。

3. 今日美国
国务院提出 希拉里电邮每60天公布一次

美国国务院向联邦法官提出,每60天公布一批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期的电子邮件。希拉里因为使用私人服务器被指控,期间的邮件有5万5千页。国务院表示,需审阅之后才能对外公布。上周五已公布近300封邮件,涉及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馆被袭击事件。

4. CNN
美南洪水夺18命 13仍失踪

周末袭击美国南部的洪水渐渐退去,被急流冲走的汽车中发现更多人丧生。到周三早晨,至少18人在德州与俄克拉荷马州死亡,13人失踪。周二,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顿又降下大雨,局部地区达11英寸,当地已有4千房屋被毁。周三天气预报,休斯顿北部将出现70英里长的暴风雨地带,伴随冰雹和强风等激烈天气。

5. 大纪元时报
南韩医生感染新萨斯 64人被隔离

南韩5月27日证实,一名50岁的医生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也称为新萨斯。这名医生曾为首例感染者进行诊疗。目前南韩确诊五人感染,已对64人采取隔离观察。自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出现首例病例以来,目前确诊病例达1,142例,其中465例死亡,死亡率高达4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