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上千学生罢课 围政府拒搬迁(视频)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5月25号,辽宁省锦州市锦州第二高级中学,全校老师和上千学生罢课,拒绝搬迁至条件较差的校区,当天下午,五、六百个学生游行到市政府、信访局,要求不要让实验学校初中部占他们的学校。

实验学校初中部疑因过度招生导致校舍紧缺,辽宁省锦州市教育局拟将锦州二高搬迁至条件较差的锦州机电工程学校,原址将成为锦州实验学校初中部。引发二高学生不满,25号罢课游行、围政府门口。

锦州二高张姓学生:“实验学校要占我们学校,要我们搬到一个荒废很久的破学校,特别特别破,像个垃圾场,昨天我们五、六百个学生去市政府和信访局,晚上口头上告诉我们说不搬迁了,没有落下正式的文字通知,我们还不放心。”

网友Y-SunShine权先森在网上发帖称:实验人多放不下和我们二高有什么关系?人招多了自己想办法解决去,话说白了,不就是嫌机电破,那凭什么他们初中生就可以先享受高中的校园,而我们就要委屈着,我们应该维护自己的利益,而且机电都是危楼,宿舍都是一九八几年建的,说是翻新但有用吗?他把墙涂的再白,危楼还是危楼,那么请问如果出现了意外谁负责?

锦州二高李姓学生:“实验学校初中没有地,占二中的地方,把学校搬到这个学校特别不好,什么设备都没有,是人家不要的危楼,很久都没用的学校,太不公平了,老师和学生才会罢课,高三要准备高考,只有高一和高二的学生去市政府和信访局,希望实验初中不要占我们的学校。”

还有该校学生发帖说:南迁过一次就对我们学校有了影响,怎么可能让你们再一次让我们搬离我们的校园,二高绝对不搬!

锦州二高李姓学生:“以前二中就搬过一次,本来二中是很好的学校,出过好多名人,换地方后,生源就差了,就没有好学生去了,就越来越不好,所以家长和老师都不想再搬迁了。”

据网上资料,锦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始建于1958年,1978年被确定为省级重点高中。 2000年从闹市迁到高新科技园区,现有学生1680多名。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