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5月25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华盛顿邮报
中国即将崩溃?

中国的经济状况令人担心,如果中国经济失速将把世界经济带入衰退。中国是粮食、金属和能源的消费大国,中国经济放缓将带动原材料价格下跌,过剩的钢铁出口也会使钢铁价格下跌,将在全球范围影响投资者信心,同时危及中共执政的合法性。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国当局为反腐组织官员体验监狱生活

中国湖北省十堰市组织当地官员到监狱“体验生活”,试图起到警戒腐败犯罪的作用。当地70多名“部门一把手”与配偶访问了看守所,在狱中看到了自己的“老领导、老同事、老朋友、老熟人”。但批评人士指出,要彻底清除腐败现象,需要政治体制的改革。

纽约时报
美国教授描述中国看守所里的暴行

美国社会学教授斯图尔特•福士特(Stuart Foster)2013年因涉嫌盗窃美国同事的钱被捕后,在广州白云区看守所待了近八个月,见证了中国司法体系内虐待在押人员的现象。他醒着的时候,都在组装圣诞节灯饰。动作慢就会挨打。有的在押人员被单独监禁,或是用拴在地上的链子铐住,接连几天不准吃饭或上厕所。

华尔街日报
居住成本高 北京半数人口住家远离市区

北京的人口已经连续17年增加,2150万人口中,一半以上住在五环路以外,远离市中心。从农村来的820万没有户口的外地移民,也有近52%住在郊区。当局也开始设定市区居住人口上限,未来几年,北京人口往郊区集中的现象将更加明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