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我们的自由”美缅怀日纪念阵亡将士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美国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缅怀日”(Memorial Day),也叫阵亡将士纪念日,全国放假一天,纪念在战场上牺牲的将士。在这个长周末,美国各地民众以不同的方式度过阵亡将士纪念日。

周日晚上,数千人聚集在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山,参加每年一度的阵亡将士纪念日音乐会。

马丁•邓普西将军,也向那些为国家做出极大牺牲的美国人,表达敬意。

马丁•邓普西将军:“在我们的历史上,美国的儿女们心甘情愿地、用自己的生命来强大我们的国家,保护它的自由。确实,这个共和国的最伟大之処,就在于它建立在他们无私的奉献上。”

星期天,数千人骑着摩托车参加了在首都华盛顿举办的年度滚雷摩托车“为自由而骑”大游行,以纪念阵亡老兵以及在战争中失踪的成员。

这个活动自1988开始举办,早上车友们先在五角大楼集合,行经纪念大桥,环绕国家广场周围。由于阵容太庞大,华府的道路被封闭了将近4个小时。

沿途受到许多美国人的鼓励,有人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谢谢你,为我们的自由”和“神保佑你”。

吉列斯比(Andrea Gillasbie)的父亲是一位退伍军人,仍然健在,她来到这里表达感谢。

退伍军人之女吉列斯比:“我们来这里支持自由,并感到光荣,自由太好了,很高兴今天跟很多人在此。”

人群中也有一些越战老兵,带着悲喜交织的心情参加活动。

越战老兵约翰•布洛克:“这并不容易,好多人走了,而你可以回家告诉人们那些故事。”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发表每周例行讲话时说,今年的纪念日别具意义,因为它是阿富汗战事结束后,第一个阵亡将士纪念日。他还陈述了不止一名阵亡将士的故事,希望人们关心、照顾他们的家庭以及还健在的战友。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