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新闻平台 或打击传统媒体网站?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讯】脸书正式推出新闻整合平台,让读者不用连回原本的网站,就可以在脸书平台上直接阅读。不过这也引发传统网络产业的担忧。

脸书的新闻整合平台正式上线。点开新闻,不用再回到媒体网站,就可以直接阅读,大幅缩短等待时间。Instant Articles同时主打高互动性,点击图片上的喇叭,就可以听到旁白说明。静态图片一点开,还可以自动播放。

Facebook首席产品官Chris Cox:“我们看到很大的一个问题,是文章或新闻到底可以有多少下载时间,这在手机上,至关重要。”

目前已经有包括纽约时报、国家地理杂志、NBC及BBC等九家欧美新闻媒体与脸书合作。对习惯在行动装置上阅读的现代人而言,能接受的等待时间缩短到只有几秒,一切使用者至上。但脸书这项新服务也可能对新闻媒体,甚至其他网路产业造成冲击。

美国调查报导中心主席Phil Bronstein:“事实是这是个不平等的游戏场。媒体公司被脸书选择成为他们的伙伴,至少到现在为止。”

美国教科书租赁网站CHEGG执行长Dan Rosensweig:“这有很多方面的意涵。比如取代人们去雅虎搜寻的可能。这也可能打击google,就像亚马逊有自己的广告平台,现在脸书要做内容。”

根据统计,新闻媒体网站来自脸书的流量,已经超过google。不用切换视窗就能阅读,对读者来说,更方便了。不过是否媒体网站真的得靠这些平台,才能确保营收与客群,传统方式是否已经走不下去? 脸书的这项新闻整合服务,还有待时间检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