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实质谈判 台移民署准朱立伦赴陆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身兼国民党主席的新北市长朱立伦将在周六到大陆参加国共论坛及朱习会,中华民国移民署周三(29日)召开联审会,通过朱立伦赴陆申请,并强调未经政府授权,不能有实质谈判。

移民署入出国事务组长张素红:“决议许可朱立伦市长赴陆。”

移民署29日上午宣布,联审会通过许可新北市长朱立伦的赴陆案,而对于“朱习会”没有列在申请表所引发的争议,移民署说。

移民署入出国事务组长 张素红:“包括所有的直辖市长、 县市长的一个计划跟行程,我们都是公告在移民署的全球资讯网,所有的申请也是以这种方式,他的计划内容跟行程,呈现出来以后由我们联审会来审查而已,并没有要求到非常细的一个细节。”

这是朱立伦担任国民党主席后,首次登陆,但也引发在野强烈质疑。

新北市长朱立伦:“台湾不要再因为政党的不同,或意识形态形成一个对立,将来对两岸的关系,我们都用比较正面,大家用比较积极的态度去看,我觉得很多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不过,陆委会强调,朱立伦未经授权,不能进行实质谈判,媒体问,如果,朱立伦在赴陆期间,以国民党主席身份与中方触及到亚投行议题是否合适?

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如果他们只是单纯交换意见,我们是,增进双方的了解,我们是没有意见,可是我也一再强调,朱主席并没有经过我们政府的授权,来讨论这个实质的一些问题。”

本周日的国共论坛后,紧接着隔天5月4日就要在北京举行“朱习会”,后续争议,持续受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