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施压希腊实行改革 欧美股市纷纷下挫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4月17号(星期五),美国向希腊施压要求对方实行重大改革,以便获取新的欧盟贷款。由于投资人担心无法达成协议导致希腊债务违约,欧美股市纷纷下挫。

美国总统欧巴马和财长雅各布•卢(Jacob Lew)分别表示,希腊需要达成新的协议,才能从欧盟拿到新的72亿欧元纾困资金。

雅各布•卢在和荷兰财长兼欧元集团(Eurogroup)主席杰伦•戴塞尔布卢姆(Jeroen Dijsselbloem)会谈时,提到希腊的债务问题。他警告说,“如果双边不能达成协议,会为希腊带来新的困境,也将为欧洲及全球经济带来不稳定。”

他还说“时间很关键,希腊要同意一整套全面的改革。”

欧巴马则在记者会上直接呼吁雅典,接受欧盟代表提出的要求。

欧巴马表示,“希腊需要变革,他们必须征税,以及减少官僚主义,实行更为灵活的用工制度。”

希腊债务危机近来引起国际关注。由于希腊必须在4月24号前,和主要债权人达成协议,从而在5月初获取新的资金,偿还即将到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以及随后到期的欧洲央行贷款。

如果无法获得资金,希腊面临违约风险,恐怕被迫脱离欧元区,造成金融市场更多的动荡。

希腊谈判代表于周六在布鲁塞尔和来自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代表继续洽谈。

不过投资人似乎对希腊达成协议的前景不太乐观,周五,纽约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德国DAX 30指数下挫2.6%,法国巴黎CAC40 指数也下跌了1.6%。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