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死一生逃离IS魔爪 雅兹迪家庭述恐怖经历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一个雅兹迪家庭在伊拉克的难民营奇迹相聚了,祖父母、父母和三个年幼的孩子,其中最小的一个落入伊斯兰国魔爪时只有1个月大。

4月,CNN战地记者在伊拉克Shariya难民营看到的是多达4000顶帐篷连成一片,这片6个月前开放的难民营,目前聚集了大批雅兹迪族人和其他逃离叙利亚的难民。这里距离政府军与民兵联合团队跟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的前线,只有18英里(30公里),已经被雅兹迪人亲切的称作“伊拉克库尔德之家”。

小镇遭袭 一家7口被擒6人

CNN4月13日报导的这户雅兹迪族家庭,刚刚经历生死考验,他们来自叙利亚小镇Sinjar,丈夫叫默罕默德(Mahmoud),妻子叫阿兰姆(Ahlam),与公婆和三个孩子原本生活的很平静。去年8月,IS恐怖分子冲进了小镇,打破了一家人的平静。

最初,默罕默德带着全家人逃跑,但只有他一个人逃脱,一家老少与其他上千被抓的雅兹迪人被关进卡车封闭的车厢,不停地送到不同地方。“他们抢走了我们的手机、珠宝、钱财。”阿兰姆说,“他们有枪”,“他们写下我们的名字,问我们乐意去什么地方做活儿,田地、打扫卫生还是放牧。”阿兰姆带着公婆和孩子选择了放牧。

报导介绍,那些年轻的妇女、少女,甚至年龄超过8岁的女童,被IS恐怖分子带走,当作奴隶卖掉了。相对幸运的阿兰姆一家6口老少终于在一个什叶派穆斯林的村子开始放羊。那是一个村民都逃走的小村,被抓的人,40个人住在一个房子,由持枪的IS恐怖分子在村口看守。

幸运的是,阿兰姆在这个房子里找到了一只手机,而且还能拨打电话,这样她在深夜钻在被窝里跟丈夫取得了联系,冒着这个电话如果被IS恐怖分子发现,他们全屋的40人可能都无法再活下去的风险。这通电话让当时以为全家人已经死了的默罕默德,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期间,阿兰姆目睹两名50岁上下的男子试图逃跑,被打断骨头后系在卡车尾部,拖在地上游街,死的很惨。

阿兰姆说,就在接受CNN记者采访的一周前,在那个小村,她的公婆被IS恐怖分子带走,一同带走的还有房子里的其他老人,“我们不知道他们被带到什么地方了,我想我们可能是下一批。”阿兰姆说,她担心公婆是被送上黄泉,于是决定尽早逃跑。

黑夜的挣扎

选择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阿兰姆抱着婴儿,让另外两个年龄分别是3岁和4岁的孩子牵着她的衣角,母子4人开始逃跑。阿兰姆祈祷婴儿不哭,年幼的孩子能跑的动。

感受到死亡的威胁,孩子们很配合,他们连夜朝着阿兰姆并不确定的方向走,她已经做好准备,天亮后面对的是IS恐怖分子的枪口。

幸运的是,阿兰姆选对了方向,更幸运的是,孩子们一直坚持着走,并走到伊拉克。被送到难民营,见到久违的丈夫,阿兰姆和默罕默德泪如雨下,不知用什么话安慰对方。几个孩子被爸爸的大手摸来摸去,也跟着一起又哭又笑。

幸运之神再度降临这个家庭,几天后,总计217名的雅兹迪人莫名被IS释放了,他们有60名儿童,几个成年男女,其他的都是老人,其中包括默罕默德的父母,于是一家7口在难民营重逢,感谢上苍的眷顾,并继续为仍在IS魔爪下的阿兰姆的父母祈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