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连续四年干旱 今年强制限水?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加州目前已进入第四个干旱年,滑雪场闹雪慌,先前有媒体甚至报导称,加州蓄水量撑不过一年,大都会水务局高级工程师王竹青博士表示,各地都有相对应急措施,民众不必过度惊慌。

一直以来南加州都仰赖北水南送和东水西运的外地水资源生存,今年北加的两大主要水库,加州水资源计划和科罗拉多河的蓄水量都超过总蓄水量的一半,此外,今年加州水资源计划将供应南加各郡百分之二十的水源,这相对于去年的零供水跟后来的百分之五供水量的状况有极大改善。

大都会水务局高级工程师王竹青博士:“因为我们对任何水资源的现象,我们都会采取适当的因应措施,所以我觉得南加州的居民也不用紧张到说明年就没有水了。”

但北加水库积水量虽多,主要是因为气候变迁,原本雨季的积雪都以降雨的形式流到水库,导致加州各大滑雪场闹雪慌,纷纷提前歇业。而北加积水区北部、中部和南部,分别只有同期平均值的79%、42%和44%。

大都会水务局高级工程师王竹青博士:“雪的量呢只有正常量的百分之九,这个实际上是非常重要,像冬天降下来的雨事实上就是降雪,降雪的话存在山里事实上是个天然的水库。”

这代表如果现在不好好规划合理使用水源,到春季和夏季就有可能面临水资源紧缺的境况。

过去20几年间,大都会水务局投资了120亿美元应对干旱。事实上,去年大都会水务局并未采取强制节水措施。

大都会水务局高级工程师王竹青博士:“今年的话,就是从四月份开始了,我们的董事会可能就会考虑强制限水的措施,至于强制限水到什么程度,我们的董事会会作出决定。”

决定出炉后会于7月1日或之后开始实施,但王竹青表示大都会水务局还是希望以奖励而非处罚的措施鼓励民众节水,尤其是鼓励民众改种耐旱植物。

大都会水务局高级工程师王竹青博士:“我举个例子来讲,洛杉矶市的话,我们公司提供两块钱,洛杉矶市政府还会提供另外一块半的奖励,也就是每一个平方尺,你可以花三块半的奖励把他更换掉,所以更换植物可能变成免费。”

以往大都会每年只投资两千万美元用作奖励资金,今年由于干旱情况加剧投资额被增加到一亿美元。为应对气候变迁,联邦政府与加州合作并由加州各水务局拨款247.5亿美元对沙迦缅度圣华昆三角洲做完善的生态规划。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